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正式上市 售35.58-41.08万元

财经 pcauto 2022-12-18 19:40

【太平洋汽车 新车频道】12月16日,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四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35.58-41.08万元。造型上沿用了美规赛那运动版XSE的套件,整体观感呈现出更多的运动气质。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官方指导售价(万元)
尊贵版 35.58
尊爵版 38.68
旗舰版 41.08
尊贵福祉版 39.18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美规塞纳XSE版本经典的设计语言,还原度还是非常高的。对于它和广丰赛那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格瑞威亚的前脸运动化元素更多,因为赛那前格栅会比较居家风,而格瑞威亚蜂窝网的中网会更凸显运动化,而且前杠雾灯区域也是有些造型上的变化,总体而言格瑞威亚会更有个性,更张扬一些。

车侧也比较修长超过5米1的车长,以及超过3米的轴距,也是这个级别比较标准的尺寸。它和赛那的区别就在于车身长度长了10mm,而且侧裙边会有些不同,再有就是轮毂样式也会更运动一些了。

车尾同样就是中央英文标识不一样,再有就是蜂窝网的后杠也是和车头有了很好的呼应,最后就是一个是广汽丰田,一个是一汽丰田了。接下来看看车内配置和空间表现怎么样。

内饰其实与广丰塞纳基本一致,均采用了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液晶仪表以及中控触屏尺寸较大,车机功能也进行了本土化的设计,语音指令、驾驶辅助、APP下载、手机互联等时下主流的功能也配备比较全面。整体的配置其实相比过往的日系MPV车型还是有很大提升的。

七座布局也是MPV车型比较家用化的承载标准,二排双座椅设定也是为了更好的提升乘客的舒适性,腿托、通风加热功能也比较齐全。另外就是储物拓展会是它的一大优势,对于家庭使用会非常方便。另外就是三排采用了魔术座椅折叠方式可以将座椅隐藏在后备厢下方,形成纯平地台,增加了后备厢使用容积,这也是日系车型比较值得称赞的地方,设计结构会非常的巧妙。

动力系统方面,沿用了家族最新的第四代THS II混动系统,这套系统技术还是非常成熟的,并且也应用与旗下很多车型了,搭载了一台2.5L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91PS,最大扭矩239N·m,永磁同步电机最大马力182PS,最大扭矩270N·m,综合最大功率183kW,最大扭矩249N·m,参数表现尚可。另外,格瑞威亚全系也标配了丰田Toyota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

毕竟是油电混合驱动,对于起步的平顺性控制的会比较好,线性的加速初段由电机驱动,不仅省油而且会很直接,并没有突兀的低档位顿挫的现象,而中高车速时发动机介入可实现并联驱动,动力释放会更加直接,对于中后程的急加速也有了很好的保证,整体的动力调校不仅开着轻快,还有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

转向调校的比较轻柔,但十分的跟手,这一点来说还是非常友好的,既能让驾驶员开着并没有体型很大车的那种笨拙感,而且也能很好的确保它的指向性和精准性,另外就是它的转向半径其实不大,对于走窄路遇到掉头问题的时候也会非常的从容。

隔音表现比较出色,毕竟这样流线型的车身设计有助于优化风阻,而且轮胎也采用了更加适合城市行驶的降噪胎,包括它的发动机不工作时车厢内部就很安静,而当发动机介入时,也是那种很安静的介入过程,并没有一下就让驾乘者察觉出来,确实能够营造出高级豪华车的NVH静谧性标准了。

底盘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双叉臂独立悬架,这样的设定对于路面上的震动过滤效果会非常干脆,也是这个级别车型比较常用的设定。更加偏向舒适化的悬挂阻尼可以很好的抑制住回弹,在通过沟坎或者颠簸的时候,既能确保它有足够的支撑性,同时也可以充分的释放压缩回弹行程,保证了行驶舒适性。

编辑总结:对于这台格瑞威亚来说,它的到来必然是丰富了自身的产品序列,让其在现阶段MPV盛行的时期,可以给到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余地。当然了,这其中也势必会对它的兄弟车型有一些竞争,但肯定还是良性的关系,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产品力够硬之外,更多的在于还是性价比是否突出,相信它在市场竞争中一定会有一席之地的。(文:太平洋汽车 宇智波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