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中国11月销量同比下滑超4成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12-05 19:14

12月5日,本田中国发布11月份销量数据。11月本田中国终端汽车销量为78126辆,同比下滑42.8%。1-11月本田中国的累计终端销量为123.46万辆,同比下滑11.3%。

本田中国11月销量同比下滑超4成

图片来源:本田中国官网

 

分合资公司来看,广汽本田11月终端汽车销量为45512辆,1-11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650,346辆;东风本田11月终端汽车销量为32614辆, 1-11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584,264辆。其中,搭载高效率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1-11月终端销量累计为179,053辆。

针对大幅度下滑的销量,本田中国表示,主要受疫情影响。事实上,因为疫情影响,本田全球产能已经多次减产。就在近期,本田就宣布,受半导体等部件短缺、新冠疫情蔓延及物流停滞的影响,旗下车型将有所减产。今年3月、5月,本田在中国和日本的工厂就多次遭遇停产风波。而受到影响的还包括同为日系车企的丰田,不过由于本田自身的供应链问题,如零件高度依赖欧美厂商,导致其受到缺芯等问题的影响更甚。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本田销量下滑,一方面是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日系车的市场份额正在被逐渐蚕食;另一方面,全球纯电销量的市场占比正逐年增加,而本田在纯电方面较为落后,导致其纯电车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这一结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