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veda上海前滩太古里店获得LEED铂金级绿色建筑认证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22-12-27 18:03

上海(2022年12月27日)——以“始于美丽,行于价值”为宗旨,雅诗兰黛集团在全球范围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引领美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潮流。2022年11月,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高端护发品牌Aveda上海前滩太古里店获得集团首个LEED铂金级零售设计和建造的绿色建筑认证。这也是中国首个获此殊荣的护发品牌零售店

企业供图

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绿色建筑评级系统之一,为健康、高效和成本理想的绿色建筑提供了实施路径。获得LEED铂金认证是对Aveda品牌持续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的认可,并展示其在绿色建筑领域的领导地位。

Aveda前滩太古里旗舰店于2022年8月开业,是该品牌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家零售店。这也揭示了Aveda可持续创新零售的内涵:通过应用绿色环保材料构建了一个身心与环境相结合的创新空间,将“绿色哲学”高性能产品与高品质感官体验完美融合。

在整个建设过程中Aveda前滩太古里店设计和建造过程中,一些极具可持续发展概念的设计和材料都被应用,包括:

-通过安装高效照明和暖通空调以进行光线自动控制,降低了约18%的能源消耗

-通过配备漏水传感器的节水装置,减少了47%的用水量,进一步避免了水资源浪费

-店内使用的所有木制建材都经过FSC®可持续森林认证

-81%的建筑废弃物被回收利用

-家具和装饰品采用了具有绿色认证的低碳材料

-经测试,空气质量符合ISO16000人体健康安全标准

可持续发展是雅诗兰黛集团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集团对中国长期承诺的关键组成部分。”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樊嘉煜表示,“未来,我们将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丰富的高端美妆产品和高品质体验式服务同时,开展更多契合中国实际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推动美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倡导绿色消费,支持双碳进程。”

遵循绿色、低碳的可持续设计理念,雅诗兰黛集团一直在行动。上个月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雅诗兰黛集团打造了本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首个零碳展馆,展馆使用的建筑材料全部都经过了FSC®可持续森林认证,并获得中国首张FSC可持续森林项目认证证书。全部建材也将实现循环利用,并通过技术创新和环保行动,抵消自身在进博会期间的碳排放,实现场馆碳中和。

企业供图

此外,雅诗兰黛集团在中国持续推进“绿色包装”,从包装设计,材料选择,到使用和废弃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过程,顺应可持续发展趋势。到2025年,雅诗兰黛集团的产品包装将100%使用经过FSC森林认证的纸质材料,并通过“无封箱胶带”和“去除礼盒”等方式简化包装。截止2022财年,雅诗兰黛集团已经将数千万个“绿色包裹”送到中国消费者手中,持续倡导绿色消费和绿色环保的理念。

 

【关于LEED认证】

什么是LEED

LEED是全球范围内被广泛应用的绿色建筑及城市认证体系,是“国际通用绿色语言”,等级被划分为认证、银级、金级和铂金级。

LEED的用途是什么?

建筑是影响人类健康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LEED通过对建筑和城市的评价体系,推动社会、环境、经济“三重底线”的可持续发展。

LEED认证体系适用于所有建筑种类,包括写字楼、住宅、仓储物流、数据中心、医院、学校等,还适用于社区及城市;它涵盖建筑的整个生命周期,对建筑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建筑设计与施工BD+C、建筑运营与维护O+M、室内设计与施工ID+C)都提供相应的评价标准。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