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三季度全球高端电视报告:三星仍然占据龙头地位

财经 驱动中国    2022-12-03 08:30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2日消息,根据专业机构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发布的2022年三季度高端市场报告显示,2022年三季度全球高端电视市场喜忧参半,长期占据龙头地位的三星虽然守擂成功,但出货量的暴跌,真让人怀疑高端电视市场格局颠覆是否指日可待。

图片1

根据报告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三季度全球高端电视市场三星排名仍是第一,但其出货量大幅下滑70%、销售额也下降14%,收入占比的市场份额跌至37%。相比三星在该季度表现不容乐观的现状,老对手LG以及索尼则走出了截然相反的势头。

据了解,2022年季度LG以及索尼都有不俗的斩获,其中前者销量增长14%、销售额增长10%,收入份额提高到27%。至于索尼公司的销量增长48%,收入份额提高到14%。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尽管全球高端电视市场top 3的位置未见颠覆,但中国市场则有大不同,中国高端电视品牌新阵容,成功引发外界关注。具体来看,海信拿下销量第一,TCL则拿下销售额第一,华为智慧屏凭借销量的快速攀升打入top 3行列,成功带来一波关注度。

相比海信以及TCL这样的传统彩电巨头,华为入局电视领域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这显然并没有妨碍华为想要电视领域做出成绩的野心,打出智慧屏这样的新物种,将电视大屏打造成用户智能家居生态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更重要的是,华为智慧屏并不想做价格屠夫,而是想通过迎合高端大屏化的时代潮流,站在行业顶尖位置,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华为算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围绕高端电视市场的争夺战,其看点除了具体的品牌排名,还应在关注到显示技术的迭代更新。根据报告显示,从面板上来看包括LG独家的W-OLED、三星/索尼为代表的QD-OLED、mini LED以及部分旗舰LCD款式。、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