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月告诉哪咤,切勿“掉以轻心”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12-02 14:14

“游戏的残酷程度远超想象。”

此刻,如果试图评选最近表现最为惊艳的一家新势力造车,就我个人而言,大概率会把选票投给哪咤。至于原因,非常简单。身处一个并不算友好的大环境下,其连续交出了十分强势的终端成绩单。

b793727126813e16455730787b5daaac

首先,将视线倒退回国庆假期,其率先官宣9月共交付新车达到十分“夸张”的18,005辆,同比增长134%,并实现连续27个月的同比增长。

具体车型方面,哪咤U车系共交付6,070辆,同比增长126%;哪咤V车系共交付11,935辆,同比增长138%。而今年1-9月,哪咤累计交付新车111,190辆,同比增长168%

而接下来10月,哪咤则延续着向好的表现,交付量再次突破了1.8万辆大关,达到18,016辆,1-10月累计交付量达到129,206辆。

看到这里,不禁反问,这家新势力造车凭什么连续两月能够突破1.8万辆大关?思考片刻后,或许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哪咤汽车CEO张勇在接受专访时所说的一句话,“如果我们刚开始走高端,不走大众化市场,我认为公司早就倒闭了。”

2

的确,抛开那些华而不实,这家新造车之所以能够位于行业站稳脚跟,放下一味追求高端化的执念,走更加亲民的路线,就是主要原因。而“清醒自知”也恰恰成为了其身上较为难得的特质。

殊不知,刚刚过去的11月,哪咤在交付量层面虽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环比下跌,但仍达到了15,072辆,同比增长51%。1-11月累计交付新车144,278辆,同比增长142%。

更为重要的是,就在一周多以前,哪咤举行了“浩智战略2025”全球技术品牌发布会,发布浩智超算、浩智电驱、浩智增程三大技术品牌,并一次推出三款前瞻技术产品,包括智能汽车中央超算平台、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效三合一增程器。

结合上述种种举措,可以感受到这家新势力造车想要在“科技平权”之路上走到底的决心。

53f1c95678e0e06bb3ef93db07ad2fb7

只不过,作为旁观者,担心的点依然则集中在三方面。首先,便是目前充当主销担当的哪咤V与哪咤U的新增订单是否已经渐渐展现出了颓势?毕竟,结合10月的上险数来看,两款车型身上的确存在一定的水分。

其次,便是11月30日刚刚开启交付的冲高之作哪咤S,究竟能够在早已一片红海、竞争愈发激烈的B级纯电轿车市场中,取得一份怎样的终端表现?但凡不及预期,哪咤又将做出怎样的调整。

再者,便是哪咤何时能够赴完成企业层面的IPO,尤其是在“竞争队友”零跑率先赴港股敲钟的背景之下。因为只有这样,才有更加充沛的粮草与应对不知还会持续多久的寒冬。

总之,文章里临近尾声,还是想要送给这家新势力造车一句话:“游戏的残酷程度远超想象,所以切勿掉以轻心。”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