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部分员工认为,元宇宙正在“拖累”这家公司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2-12-13 15:43

继此前在11月,Meta方面正式宣布将裁员超过1.1万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3%后。日前有消息显示,自裁员以来,Meta的部分员工在匿名职场社交平台Blind上发表了大量关于该公司与其CEO扎克伯格的评论,其中包括诸多负面评论

其中有Meta员工认为,该公司此次裁员是一场“饥饿游戏”,并且扎克伯格的“未来也充满了不确定性”。更有甚者将此次大规模裁员描述为“历史上最糟糕的裁员”,并且还表示,“在大规模裁员的情况下,在股价完全回升之前,我不建议任何人在那里工作。”

据有关报道显示,在相关负面评价中,对扎克伯格“一意孤行”押注元宇宙相关业务的不满和担忧,就占据很大一部分。例如一位自称高级软件开发人员的用户发帖称,“元宇宙正将我们带入缓慢死亡”,以及“扎克伯格只用元宇宙就能杀死一家公司”。而另一名自称是数据科学家的用户也表示,“Meta需要在高管层面裁员,领导层毫无头绪,他们把错误动议当成了进步。”

公开信息显示,自2020年以来,Meta员工在Blind上发布了近6000条关于该公司的评论,目前该公司的评级为4星 (满分为5星)。在一位给予Meta 5星评价、自称工程师的用户看来,该公司的优点包括“极其聪明”、“才华横溢的同事”、“伟大的文化”等,缺点则是“扎克伯格正在带领这家公司走向错误的方向”。

另一位自称是高级技术项目经理的用户则进一步指出,Meta的缺点之一是没有形成对总监及以上级别高管的问责机制,副总裁和董事只是在榨取公司的利润而没有增加任何价值,并且“糟糕的领导层正促使这艘船沉没”。此外他还表示,“我以为这是一家数据驱动型公司,但实际上它是个人直觉和情感驱动型公司,没有人能改变扎克伯格的决定。”

除负面评价外,也有Meta员工认为,该公司是一个“体验非常好的地方”,以及“扎克伯格不怕冒险 (这是好事,但也是坏事)”,同时还有被裁员工认为,扎克伯格对裁员的处理“很有人情味儿”。

据悉,在2021年末将公司名称由Facebook更换为Meta后,扎克伯格就曾多次表示该公司将“All in元宇宙”。但据该公司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从2021年年初至2022年第三季度,其负责元宇宙相关业务的Reality Labs部门(现实实验室)已累计亏损近200亿美元。此外Meta方面还曾透露,“我们预计Reality Labs 2023年的运营亏损将同比大幅增长”。并且扎克伯格此前也曾表示,元宇宙投资预计需要10年时间才能取得成果。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本月初举行的《纽约时报》DealBook大会上扎克伯格曾透露,外界关于该公司完全专注于元宇宙的观点“基本上是错误的”。据其透露,目前该公司只有不到20%的投资用于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此外他还表示,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将是Meta的下一个主要盈利目标,因为该平台“基本上还没有得到开发”。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