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将在泰国生产电动汽车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12-12 18:53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签署了一项为泰国市场进口其电动汽车的协议,并承诺在泰国生产电动汽车。

image.MQ4.6.2x.20210417045608.jpg

图片来源:奔驰

12月9日,泰国税务局局长Ekniti Nitithanprap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奔驰将获得一系列优惠措施,包括到2023年其泰国子公司进口的纯电动汽车将获得更低的进口关税和消费税

根据该协议的内容,奔驰将在泰国生产电动车型,可能是在其位于Samut Prakan省的工厂,不过Nitithanprapas没有透露将生产哪些车型,也没有透露何时开始生产。截至目前,奔驰在泰国的工厂一直用于组装内燃机汽车,最近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在最近的一次当地车展上,奔驰展示了EQS 500纯电动汽车。奔驰泰国公司首席执行官Roland Folger称,这是“第一次在德国以外的地方生产这款车型”,但是Folger没有详细透露这款车型的生产时间。

彭博社称,泰国拥有比较成熟的汽车供应链,丰田汽车、福特汽车和本田汽车等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该国设有工厂。泰国政府曾表示,希望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占汽车销量的30%,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在2025年前拨出约430亿泰铢(合12亿美元)用于上述目标。

12月7日,特斯拉在泰国推出Model 3和Model Y,标志着特斯拉也正式进军这个长期以来由日本汽车制造商主导的市场。不过,特斯拉当前没有在泰国本土生产汽车的计划,而是从上海工厂向泰国出口电动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