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与腾讯、京东、阿里和百度续签合作协议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2-12-25 19:19

在日前以‘数联千行 智通万家’为主题的2022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主峰会上,中国联通方面与腾讯、京东、阿里、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代表着在上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期满之际,中国联通与这4家战略投资者将全面开展新一轮的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在2017年,中国联通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示范企业,引入腾讯、京东、阿里、百度等战略投资者,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期间双方在业务、产品、渠道、终端、资本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致力于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在此次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后,中国联通与腾讯、京东、阿里、百度将在数字信息基础设施、高品质生活、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智慧运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发挥各自优势,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实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为数字经济发展开辟新路径、提供新引擎。

对此,中国联通方面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联通立足‘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定位,与战略投资者共同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共同培育创新发展新优势,共同繁荣数字经济新生态,合力开创战略合作新范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还发布了5G精品网、宽带精品网、算力精品网、政企精品网四张精品网方案。其中在5G精品网方面,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全国部署117万座5G基站,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带宽最高、速率最快的5G共建共享网络,已实现全国乡镇及以上区域连续覆盖、行政村有效覆盖。未来其还将持续深化共建共享,加快推进900MHz低频网建设,力争2023年实现全国连续覆盖,以及人口覆盖率达99%。

据官方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联通的服务收入达2396.54亿元、同比提升7.8%,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为156.67亿元、同比提升21.2%,营业收入与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绝对值均再创上市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今年10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了中国联通与腾讯设立混改新公司。据了解,这一新设合营企业拟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联通创投、腾讯产投、有关员工持股平台将分别持有合营企业48%、42%、10%的股权,并由联通创投与腾讯产投共同控制该合营企业。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