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盟新法案将再次改变手机 可拆卸电池或被迫回归

财经 安兔兔 2022-12-21 17:17

随着智能手机的进步与发展,轻薄和一体化成为了新的趋势,可拆卸电池也因此消失在了智能手机市场上,现在还采用可拆卸电池设计的智能手机真的是凤毛麟角。

不过欧盟可能将改变这种情况。

日前,欧盟修订了一条旨在提高电池可复用性和持续性的新法案,该法案要求消费品牌将设备设计成可轻松更换电池的方式,或是通过移除电池后盖,或者只需要拧掉即可显而易见的螺丝。

欧盟新法案将再次改变手机 可拆卸电池或被迫回归

欧盟认为,当更换电池变得更容易后,会延长消费者使用设备的周期寿命,从而减少电子垃圾浪费。

法案中的其它内容还要求从2024年开始,电池制造商必须报告产品从原料提取到废物回收全过程的碳足迹。另外,电池中必须使用一定比例的回收材料,即16%的钴、85%的铅、6%的锂和6%的镍。

不过,目前这条法案还有待欧盟理事会审议通过。

欧盟新法案将再次改变手机 可拆卸电池或被迫回归

欧盟立法改变手机设计已有先例,此前欧盟就通过立法要求在欧洲销售的手机都使用type-C来作为手机接口。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