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活力+稳营收”,汇通达数字化助零售门店缓解压力提振经营

财经 TOM    2022-11-04 16:37

“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在即将取得全面抗疫胜利成果之前,常态化防疫环境下实体经济发展仍在遭受较大考验。一是阶段性封控导致正常线下经营的间隔性中断,二是后疫情时代,即使正常开门营业,过路式客流也明显减少。

如何应对新挑战,帮助会员店度过防疫常态下的经营难关?近日,武汉市黄陂区鑫之颖电器经营部的吴老板在汇通达的帮助下,成功化解危机,改善了经营现状。

“增活力+稳营收”,汇通达数字化助零售门店缓解压力提振经营

 

发现防疫常态化下的增长新方式,汇通达会员店鑫之颖日售30万

与大多数防疫常态下的线下门店一样,10月份,因疫情封控原因,吴老板经营的鑫之颖电器经营店在“解封”之后也遇到了线下客流稀少、经营不振的难题。

得知消息之后,汇通达湖北铁军王正第一时间到店,对鑫之颖进行点对点帮扶,在协助店面进行活动方案设计,准备群信群发文案与朋友圈转发礼品筹备的同时,线上的H5页面与网店建设小程序等工作也同步开启。在选定引流商品向客户发送优惠券之后,结合汇通达营销工具,活动当天就引流200人次,销售额超过了30万,原本面临经营问题的门店很快就迎来了,吴老板直呼:“这是2022年门店客流量最多一天!”。

“增活力+稳营收”,汇通达数字化助零售门店缓解压力提振经营

“门店库存录入一体机能帮助我们解决传统手工帐,传统库存通过电脑来统计当天销售不及时更新等问题。销售商品当天就可查询,库存清晰明了,在帮助我们及时备货的同时,一体机自带打印小票可作为凭证让顾客享受售后服务。并且,收银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多个支付通道,是此次门店日销30万仍能有序经营的重要后盾保障。”鑫之颖吴老板对汇通达提供的门店库存录入一体机系统赞叹不已。

在对一体机大为称赞的同时,吴老板对汇通达的营销工具与铁军王正的贴心服务也感受颇深,“能够针对我们门店经营情况进行具体分析,给出一套非常满意方案,挑选的商品不仅是热门产品,利润也有保障!感谢达人铁军两年来始终如一的贴心服务,感谢汇通达的数字化营销工作帮助我们开辟了新的经营思路。”

 

数字化服务改变客源结构,汇通达助力会员店降低不确定性经营风险

而此前,吴老板也曾在汇通达的帮助下,度过经营危机。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的武汉鑫之颖,不仅两个多月无营业收入,而且线下店各项基础和维护费用支出巨大。即使在4月伊始疫情好转门店重启之后, 生意依然没有恢复。汇通达湖北分部铁军王正在了解了会员店的经营现状和老板的诉求之后,及时为会员店老板定制了转型线上、社群经营的转型方案,指导和培训会员店老板使用线上销售和营销工具。

彼时恰逢汇通达“418”,铁军首先进行门店氛围布置,并迅速开会讨论活动组织分工,发展门店代理人,门店店员和达人铁军协同作战,开始了先吸粉再活群,配合促销“三步走”:首先通过利用新人专享秒杀活动为门店拉新,唤醒沉睡粉丝百余人,并盘活老顾客,单日进店人数最高达800人次。

粉丝群的盘活与销售额日趋增长,让吴老板对门店的经营再次充满信心。在铁军的帮助下,鑫之颖门店将更多的主推商品上架到“汇享购”网店进行曝光,通过“线上网店推广活动丰富+线下实体门店成交售后”的服务优势,打消顾客疑虑,巩固提升了长期的消费口碑。

经过近两年的合作与深入了解,吴老板对汇通达数字化营销工具的理解更加深入。粉丝群盘活,简单的表现背后实际是传统线下零售门店客源渠道的结构性改变。

以前,在线下门店的黄金时代,选址就是王道。在下沉市场,零售门店靠熟人与选址带来的过路客源就可以活的很滋润。而现在,在线上电商与疫情双重影响下,顾客习惯已经悄然发生了重大改变。店铺的经营方式从单纯线下经营向线上线下组合式运营转变,客源结构从老客+过路客结构向粉丝与新流量的转变已成必然。

“终于跟上零售的趋势,在线上就能把货卖出去,以后会坚持走线上销售渠道,还会继续学习线上直播,把粉丝都带到线上,将生意都做到线上去!”当下的下沉市场正如吴老板近两年的切身感受,正处于零售市场转型的关键时期。如何用数字化工具实现门店的高质量经营与发展?汇通达为众多有同样需求的实体门店经营者们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