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安基金张霄岭:发挥头部引领作用,推动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

财经 TOM    2022-11-29 18:40

过去十年,公募基金在助力市场投资者结构完善、提高中长期资金占比方面作用显著,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华安基金作为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5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深耕中国资本市场,积极发挥头部机构的引领表率作用,推动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华安基金总经理张霄岭表示,为推动公募行业扩产提效,华安基金将在投研工业化、科技赋能、个性化服务、直接触达客户等方面做积极的创新尝试。

近年来,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华安基金行稳致远、锐意创新,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稳定的长期超额收益。

张霄岭表示,在投资研究方面,华安基金着力建设“中心化研究平台+多元化投资团队”,推进长效激励机制,持续发挥权益投资优势,着力提升固定收益投资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在此期间,一批优秀的青年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末,华安基金近5年、近7年、近10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分别为87.50%、105.96%、299.92%,均位居全行前列。

在投资者服务方面,公司着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专业服务体系”,优化迭代组织架构。近年来,公司在零售、机构、互金等各条线优化配置,持续改革,全面提升各业务板块的专业服务能力。

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华安基金保持着多元、包容的文化传统,合规稳健经营,持续开拓创新,尊重专业精神。过去二十余年间,公司先后首创了国内首只开放式基金、QDII基金、黄金ETF、公募REITs等八大品类基金产品。延续创新传统,华安基金近年来加大产品和业务创新力度,在养老FOF、公募REITs、指数ETF等领域前瞻布局,多维度探索管理人“让利型基金产品”,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

张霄岭表示,华安基金未来将坚持“三个始终”,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公司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把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健收益作为最重要的使命,始终把投研能力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命线,并积极构筑“综合服务平台、领先数字科技、稳健合规文化”核心能力三支柱,为推动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