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朵酒店开创场景零售业务,成就新的业绩增长点

财经 TOM    2022-11-29 11:16

对于大多数传统酒店来说,成本、服务是酒店经营的重中之重。但“体验派”酒店领导者亚朵却有不同做法,亚朵酒店正在致力于打造以住宿为入口,以优质体验为核心,通过精准洞察用户需求,将触角伸至场景零售领域,为用户带来了个性化和身临其境的住宿和购物体验。

据了解,亚朵集团旗下拥有A.T.HOUSE、亚朵S酒店、ZHotel、亚朵酒店、亚朵X酒店、轻居六大住宿品牌,及场景零售品牌Atour Market亚朵百货。截至2022年9月30日,亚朵集团旗下已开业酒店数量达880家,客房数量达102707间。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截至2022年6月30日,亚朵酒店已经推出了1967个SKU,其中62.8%是自有品牌产品,并且将自有品牌分为三个产品线——αTOUR planet、SAVHE和Z2GO&CO.,涵盖了从睡眠相关产品、个人护理到旅行必需品的广泛产品。

亚朵酒店零售业务的业绩表现也是相当不错的。从2016年至2021年,亚朵酒店零售业务GMV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4.5%,2021年同比增长了112.9%。2022年前三季度,亚朵零售及其他业务贡献收入2.27亿元,占总收入占比也由2019年的7.1%提升至2022年Q3的13.9%,成为亚朵新的业绩增长点。

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亚朵酒店除了传统住宿业务之外,还成功培育了第二增长曲线——场景零售业务

目前,亚朵营收增长稳健。根据招股书,2019-2021年,亚朵分别实现营收15.67亿元、15.67亿元、21.48亿元。同时,亚朵在过去三年均实现了盈利,也是中国唯一一家连续三年保持盈利的规模化酒店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61亿元、0.38亿元、1.40亿元。

2022年前三季度,亚朵酒店营收、净利润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今年前9个月,亚朵实现营收16.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3%;净利润达1.79亿元,同比增长58.42%。其中,2022年Q3净利润为1.11亿元,净利率达16.6%,创下历史新高,亚朵酒店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恢复能力。

另外,亚朵酒店整体现金流健康,偿债风险低。2019年至2021年,亚朵酒店经营活动现金流分别达2.24亿元、1.19亿元、4.18亿元,持续向好。截至2022年6月底,亚朵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2.62亿元,账上现金十分充足。

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方式品牌集团,亚朵酒店从住宿出发,致力于向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传递人文、温暖、有趣的生活方式。今后,亚朵酒店还将持续改进产品、服务与体验,为客户带去更个性、更温暖的酒店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