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最具含金量动力系统榜单出炉,长安混动、纯电双线爆发!

财经 新座驾网 2022-11-17 17:39

11月16日,“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榜单正式公布,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上榜,长安深蓝超集电驱则上榜“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这是蓝鲸动力连续6年斩获该榜单,也是长安汽车混动系统、新能源动力系统首次上榜。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是国内唯一的专业发动机评选,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有举足轻重的权威性和市场影响力,是消费者购车、主机厂获得认可的重要参考指标。2022年“中国心”举办第十七届评选,首次将“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更名为“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强调了组委会对新阶段电动电气化技术的重视。

长安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代表企业,派出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长安深蓝超集电驱两款动力系统,分别参与“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2022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两项评选,各自与十几款国内主流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动力系统一较高下,经过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排放、续航里程、操控性、NVH等全方位的激烈角逐,首次出征便拿下两项大奖,尽显“科技长安”满电实力。

自2017年起,蓝鲸动力就以卓越的技术和优异的性能上榜“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此后连续蝉联榜单,到今年已是第6年斩获该奖项。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指导下,蓝鲸动力已进化进阶,能全面兼容PHEV、HEV、REEV等电气化构型,全系拥抱电气化,为高效能汽车动力提供解决方案;长安深蓝超集电驱更是为中国新能源动力系统注入强劲活力,带动中国新能源汽车朝着科技创新的方向演进。

中国最具含金量动力系统榜单出炉,长安混动、纯电双线爆发!

 

中国混动技术新标杆,蓝鲸iDD混动系统助长安抢占电气化先机

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融合,让2022年的“中国心”十佳有了更完善的规则。秉持客观与公正的态度,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不同领域的十几位专家组成评委团队,对参评车辆进行动态和静态测试。静态测试由企业工程师对参评机型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评委们的问题;动态测试则包括车辆急加速、刹车制动、发动机噪音抑制及NVH表现等项目,全方位感受与了解参评机型。

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在测试中表现格外优秀。具备“劲”、“净”、“静”三项核心技术优势,在单电机并联P2技术路线下进行精细匹配,所组成的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系统在高寒、高温、高原等各种极限工况下均可实现澎湃动力输出。在不搭载GPF的情况下,使用单级催化即可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要求。车辆在驾乘舒适性、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优秀。

中国最具含金量动力系统榜单出炉,长安混动、纯电双线爆发!

参评车型UNI-V iDD也得到了评委组的赞赏。得益于蓝鲸iDD的优异性能,UNI-V iDD在低速起步、高速超车、赛道竞速等工况下,均能保证瞬间的动力爆发。可实现6秒级零百加速,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20km/h,全速高能的动力表现在参评混动车型中非常亮眼。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59L,百公里匮电油耗仅为4.95L,综合续航高达1010km,拥有强劲的动力性和极高的燃油经济性。

自今年重庆车展亮相以来,UNI-V iDD就以高品质、高性能、高价值的优势吸引众多粉丝,新车将于近期正式上市,此番作为参评车型获奖是对其实力的肯定,必将收获更多的掌声与忠实用户,助力长安汽车更快抢占电气化先机。

中国最具含金量动力系统榜单出炉,长安混动、纯电双线爆发!

 

直击极寒充放电痛点,长安超集电驱引领新能源动力系统科技创新

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快速发展,今年参评“中国心”十佳新能源动力系统的机型更加丰富,竞争也更加激烈。评选测试现场,国内十几款热门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车型展开角逐,自主品牌因向高端化发展态势明显、驱动系统集成化程度高、智能化技术逐渐落地等优势,得到评委组专家的赞赏。

今年大部分车企的电驱动系统都采用了集成化设计。尤其长安深蓝七合一深度融合超集电驱系统,不仅给用户带来95%的超高效率和190kW的澎湃动力,还首创基于脉冲矢量控制和随机频率叠加算法,实现电池升温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低温环境下电池温升速率达4℃/min,有效解决寒冷地区整车充放电问题。此外,在重量、体积均降低的情况下,电机功率密度与效率均有提升,可满足跨车型电驱布置兼容需求。

“大部分车企都进行了专门的电动化平台开发,产品、技术的迭代速度加快。”教育部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哈尔滨理工大学头雁教授、精进电动创始人蔡蔚点名赞扬了长安深蓝,参评车型长安深蓝SL03,便是基于全球首个全赛道纯电驱动专用平台——EPA1平台打造。

中国最具含金量动力系统榜单出炉,长安混动、纯电双线爆发!

作为长安深蓝品牌的首款战略车型,深蓝SL03搭载多项全球首发及行业率先量产的技术,实现了在智能、续航、三电领域的三大超级突破。在搭载长安深蓝超集电驱的基础上,加持了全球首创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搭载了国内首发的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研发了iBC数字电池管家系统,通过新品牌、新平台、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塑造了20万级纯电轿车市场的价值标杆,开启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崭新时代。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2022年长安汽车正式开启满电出发全新征程,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长安深蓝超集电驱双双获奖,是权威专家对长安电动电气化转型的肯定,也让长安汽车转型动力与信心大增。相信未来,长安汽车会带着更优秀的技术与产品与大家见面,为中国汽车动力系统持续贡献“长安力量”。

【以上内容转自“新座驾”,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新座驾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