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个为婴儿设计的RSV“防御利器”亮相进博会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2-11-06 18:31

中国网财经11月5日讯(记者 杜丁)今年进博会上,赛诺菲疫苗带来了一款刚刚在欧盟获批的RSV“防御利器”——Beyfortu(nirsevimab)。它是首个且唯一、可广泛应用于婴儿人群预防的RSV预防手段。2022进博会成为它的全球首秀。

据了解,作为一款创新的预防手段,Beyfortus已于2021年1月获得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授予的“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有望加速其在中国获批上市,助力中国RSV防控。

全球首个为婴儿设计的RSV“防御利器”亮相进博会

在呼吸系统疾病当中,有一个隐藏的“呼吸刺客”——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据统计,2岁以下的婴幼儿中有95%都感染过RSV。在感染初期,它一般藏匿于感冒、发烧背后,但是没有人能预测它会对哪个宝宝发起“致命一击”—— RSV是全球婴儿住院的主要致病因素。

在进博会展台上,包括RSV“防御利器”的全球首秀在内,赛诺菲疫苗带来了从疾病检测、认知提升到创新预防手段的全链条RSV防控解决方案。在其展区,赛诺菲疫苗以交互形式全方位展示RSV及其为婴幼儿带来的危害,希望助力提高全社会对RSV的认知与防控紧迫性的重视。

据媒体报道,患者调研数据显示,RSV患者的平均治疗花费从1万元到12万元不等。进一步根据《柳叶刀•呼吸医学》披露的2019年呼吸道疾病人数来估算,每年治疗住院患儿总医疗费用高达35亿元,相当于全国计划免疫疫苗费用。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