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骁龙8 Gen 2发布:首次搭载双AI处理器 性能提升4.35倍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1-18 15:12

C114讯 11月16日消息(乐思)每一代新的骁龙移动平台都带来突破性创新。这一次,高通把人工智能(AI)作为设计第二代骁龙8的关键技术。

2022骁龙峰会期间,高通推出了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骁龙8 Gen 2。作为边缘侧AI推理领军企业,高通已经赋能全球支持数十亿边缘终端。基于这一专长,高通将全新的旗舰移动平台打造成一个创新引擎,一个真正的AI大师。

高通骁龙8 Gen 2发布:首次搭载双AI处理器 性能提升4.35倍

据介绍,第二代骁龙8为整个系统提供了开创性的AI技术。在升级的高通Hexagon 处理器支持下,用户能够体验更快速的自然语言处理所带来的多语种翻译和先进的AI影像特性。Hexagon处理器实现全新架构升级,包括微切片推理,和一个更大的张量加速器带来高达4.35倍的AI性能提升,能效提升达60%。

高通骁龙8 Gen 2发布:首次搭载双AI处理器 性能提升4.35倍

AI是贯穿所有技术的关键领域,高通也在影像中引入AI,通过“Hexagon直连”,整个过程将更加集中。可以在处理的多个环节中,利用Hexagon的强大能力打造全新体验。认知ISP将赋能智能手机通过多个层面看见并理解世界,并实时进行调整。高通持续推动高分辨率视频播放,增加了对8K 60fps视频播放的支持。

下一代高通传感器中枢是高通AI引擎的一部分,最为人熟知的特性是低功耗情境感知用例。高通传感器中枢利用AI,处理手机的音频、视觉和传感器信息,帮助侦测周围环境并做出相应调整。

为了支持层出不穷的全新用例,高通还添加了第二个AI处理器,以大幅提高性能。这将进一步提升音频和传感器的始终知能力,并解锁调用高通最新的始终感知摄像头的全新用例,并变革摄像头识别情境的方式。

第二代骁龙8也是首个支持INT4 AI精度格式的骁龙移动平台,在持续AI推理方面能够实现60%的能效提升。最新的高通传感器中枢集成了两个AI处理器,支持直观体验,赋能自定义唤醒词。高通AI软件栈(Qualcomm AI Stack)预计还将提供包括Qualcomm AI Studio在内的更多特性和工具,让开发者能够打造更多的下一代AI应用。

高通骁龙8 Gen 2发布:首次搭载双AI处理器 性能提升4.35倍

高通对AI的应用不止于此,第二代骁龙8采用集成高通5G AI处理器的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这是全球首个和唯一一个配备5G AI处理器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利用AI功能支持突破性5G性能。调制解调器内的AI处理器能够实时优化多种关键参数和条件,比如信道状态反馈、毫米波波束成形、天线调谐和其他自适应功能,在终端上实现无与伦比的连接速度、覆盖、时延和电池续航提升。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