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EQ系列官降,让豪华电动更近一点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11-16 09:15

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接触到奔驰的优秀产品。

当汽车发展历程进入电动化时代,中国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及增长潜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豪华品牌奔驰汽车也积极在高端及豪华细分市场进行产品引入和布局。从EQAEQS,涵盖了在30万元以上的任一细分市场,极大的丰富了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市场份额不断激增,消费者的需求也变得更加多样化,包括从设计到智能到服务甚至到价格,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侧重。前段时间,特斯拉、福特电马等产品纷纷推出降价措施,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

奔驰EQ系列官降,让豪华电动更近一点

而奔驰也在洞察市场趋势、收集市场反馈、聆听客户需求后,决定自2022年11月16日起对部分梅赛德斯-EQ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进行相关调整。

其中全新纯电EQE 350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47.8万元-53.43万元(调整前为:52.8万元-58.5万元);纯电EQS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84.5万元-131.4万元(调整前为:107.47万元-151.36万元);全新AMG EQS 53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54.7万元(调整前为:174.56万元)。

除了新车用户外,针对在2022年11月16日前购买上述车型的相关客户,奔驰也将支持相关授权经销商,根据购车发票金额和此次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的差额,提供专属补贴方案。

奔驰EQ系列官降,让豪华电动更近一点

实际上,早在月初就有分析认为新能源的降价潮要来了。不过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更多国产新能源车跟随特斯拉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因为目前原材料价格偏高,同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也即将退出,很多车企已经没有了(价格)下降空间。”

尤其是对于一批新造车企业来说,降价并不是生存之道。一个汽车品牌的长久发展,从来不是建立在价格战和级别下探的基础上,而是和技术、产品、品牌、服务等多方面的提升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曾有人这样调侃奔驰,“如果车圈有‘最爱蹭热度’排行,奔驰要排第二,没人敢做第一。”确实,从逢年过节的海报到重大事件的的营销,从发喜糖到山水画意境布展等等,奔驰总是能率先与行业、消费者互动。

奔驰EQ系列官降,让豪华电动更近一点

这些优秀的营销案例只是奔驰在扎根中国实行本土化的冰山一角,在更多惠及消费者层面,前几年国家层面的下调关税和增值税改革,也是奔驰率先响应实行官降,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接触到奔驰的优秀产品。

这系列动作的背后,与其说是奔驰“爱蹭热度”,不如说奔驰始终关注消费者需求,并灵活调整市场运营策略来匹配不断变化的市场。在奔驰的官网上写着这么一句话:作为汽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始终秉持“客户为先”的经营理念,将客户置于品牌发展的核心地位。

熟悉奔驰品牌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家不会把销量、第一放在嘴边上的企业,而是不停歇、奋力地写一下每一个节点。无论车市如何变迁,都能坚持冷静而准确的研判,让产品随着需求进化。形成了一个良好了消费闭环,最终消费者与企业共赢。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