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联邦快递、金融业……全美大裁员不只在硅谷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22-11-16 13: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卓洋)从互联网巨头、金融公司到实体企业,一场“裁员潮”席卷美国各大企业,很多职员一早醒来发现自己失业了。

11月14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称,亚马逊计划最早从本周开始裁员约1万名企业和技术人员,裁员规模将达到企业员工的3%左右。截至9月底,亚马逊在全球共拥有约154万名员工。若此次裁员消息得到证实,这将是亚马逊28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

据报道,亚马逊在今年9月暂停了几个较小团队的招聘。随后,其核心零售业务岗位的招聘也出现了暂停。亚马逊股价今年下跌约41%,超过了标普500指数14%的跌幅。因经济恶化,11月初时,亚马逊也暂停了包括云计算部门在内的整个公司的招聘。

令人意外的是,目前已经临近以感恩节为序幕的美国假日购物季,如果亚马逊选择在此时,也就是传统的零售旺季到来之际开始裁员,可见全球宏观经济恶化对公司的冲击可能大于预期。

电商不景气,快递业也由此受到波及。早在今年4月,全球运输行业巨头联邦快递就推出了降薪计划,最高降薪幅度达12600美元,约合8万元人民币。据悉原本每年最低收入为50000美元的销售员工,在降薪后的年收入将变为38000美元。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近日称,这波“裁员潮”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公司业务增长放缓,以及劳动力成本增加。近日,苹果CEO库克在苹果总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这个非常时间,我们对招聘变得更加谨慎。我们会继续招人,但并不是公司的每个地方都会招。”

此外,受贷款政策影响,以及应对可能面临的经济衰退,金融公司也纷纷裁员。早在今年4月,美国金融公司就已经开始裁员。摩根大通解雇房贷部门1000人。富国银行也在不断缩减。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预计富国银行抵押贷款人员人数将从2022年初的超过4000人减至不到2000人。上个月这家银行业巨头报告称,其第三季度员工总数减少约14000人。

房地产行业也开始被波及。房地产公司Redfin 9日宣布今年计划再裁员862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3%。这已经是Redfin今年的第二轮裁员。另一家房地产公司Compass裁员10%,450人。

至此,美国企业“裁员潮”已波及多个领域,与早前投资银行Piper Sandler预测或相吻合,“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市场可能会看到上百万甚至更多的裁员。”彭博社早前报道也称,美国10月份裁员公告同比增长多达48%,更多裁员“正在路上”。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