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规模裁员成定局!推特被起诉

财经 驱动中国    2022-11-04 15:4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04/14:48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4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推特公司已经被起诉,因为埃隆-马斯克计划在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裁减约 3700 个工作岗位,占其员工总数的一半。员工称该公司在没有足够通知的情况下进行裁员,违反了美国联邦和加州法律,他们周四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了一项针对推特的集体诉讼。

    此前,彭博社和《纽约时报》报道称,推特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证实,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开始在全公司范围裁员,“裁员旨在让公司走上健康的发展道路”。推特在邮件中表示:“办公室将暂时关闭以确保安全。”

    根据内部消息和一位投资者的说法,推特将裁员仅50%,但最终数字尚未确认。

    微信截图_20221104144418

    自从马斯克确定要收购推特,有关推特裁员的传闻便不断发酵,最初有消息称,马斯克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将推特7500名员工人数减少到2000人,但马斯克否认,表示不打算裁员75%。此后又有消息称,推特将会进行第一轮裁员,力度相当大,涵盖几乎所有部门,重点是销售、产品、工程、法律、信任和安全,四分之一员工会被裁掉。

    同时,据CNBC 报道,自马斯克上任以来,推特经理们要求一些员工实行工作 12 个小时的轮班制,每周工作 7 天,以应对迫在眉睫的裁员危机。一些经理称,他们周五晚上和周六晚上都睡在推特公司的办公室里。员工也纷纷表示担心,如果不能在 11 月初完成任务,他们在推特的职业生涯可能会结束。

    微信截图_20221104144607

    推特语音聊天室Spaces的产品经理埃文·琼斯(Evan Jones)发布的推文

    可以说,自马斯克成为推特的新老板,推特员工们不仅工作时间在增加,还随时面临着被裁员的可能。而美国联邦《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限制大公司在没有提前至少 60 天通知的情况下进行大规模裁员,这也是推特被起诉的重要依据。该集体诉讼要求法院发布命令,要求推特公司遵守上述法案,并限制该公司要求员工签署可能放弃参与诉讼的权利的文件。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