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斯夫:给燃油车加点“特技”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11-16 19:29

毫无疑问,燃油经济性依旧是目前最值得讨论的话题之一。

尽管新能源汽车潮流势不可挡,但必须承认的是,如今社会生活中,燃油车依旧占据主流。相对应的,燃油车用户们的需求,也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得愈加多元化。于是,如何做好这一庞大用户群体的服务,完善好后市场的各种基础设施,同样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巴斯夫,就是这样做的。

图片

11月15日,巴斯夫向中国汽车售后市场推出了新一代快乐跑®汽油添加剂。该添加剂采用全新配方,为现代直喷(DISI)发动机的技术要求而设计,同时兼顾进气道喷射发动机的清洁效果。凭借其卓越的技术特性,快乐跑®汽油添加剂还有助于减少汽车排放并提高燃油经济性。

或许会有不少人疑问,都2022年了,汽油添加剂真的还有必要吗?答案,是肯定的。

当发动机运转时,喷油嘴的温度在100℃左右,进气阀温度则在200-300℃之间。这样的温度下,燃油中的不稳定成份,极易产生氧化缩合反应,生成胶质和积碳,沉淀在进气阀和喷油嘴上,而先进的高增压发动机和使用GDI燃油直喷技术的发动机,则更容易产生积碳。

图片

堆积在进气阀上的沉积物,会造成进气通道截面积减少,进气效率降低,功率下降,严重时会使阀门动作迟缓,关闭不严。

简而言之,喷油嘴上面的积碳,会使喷油不畅,导致燃油进入燃烧室后,难以完全燃烧,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怠速不稳,以及油耗加大,尾气排放恶化,特别在冬天,这些状况更加明显。

正如巴斯夫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博士所说:“当今先进的内燃机技术面临着一项挑战,即使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油,发动机内部也会生成积炭。”

基于这样的情况, 汽油添加剂的重要性才更为突出。而巴斯夫新一代快乐跑®的作用,就是为了解决积碳问题,在发动机运行过程中,有效清除燃油系统中的现有积炭并防止新积炭形成,从而确保发动机清洁性。

就产品本身而言,快乐跑®采用瓶装,为提升直喷发动机性能而设计。并凭借全新的配方,不仅能够提高发动机的清洁效果,而且还能提升引擎动力,提高热效率、降低油耗、减少排放。

当然,值得关注的一点还有,燃油添加剂的存在,还能为清洁空气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作用。所以,站在这一角度来看,巴斯夫能够让燃油车也变得更加环保,足以称得上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