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0万辆!2022年汽车出口量预估出炉:中国已成车企圣地

财经 雷科技网 2022-11-27 19:29

11月26日消息,在第九届全球华人汽车精英联合年会暨“中国拥抱世界”汽车产业创新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中国汽车出口正以极为夸张的速度提高,2021年之前,我国汽车出口量不过100万辆左右,2021年才达到200万辆,预计2022年可达300万辆。

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早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后,中国又成了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国家或地区,毫无疑问,如今的中国已是全球车企心目中的圣地。

除了消费潜力巨大,相较于其他国家,中国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基础建设齐全,生产效率更高。“基建狂魔”的名号不用多说,各种原材料运输,在国内都非常便捷。其次,中国的效率也高于其他国家。

以特斯拉为例,2019年11月在柏林投建超级工厂,原计划2021年6月投产,结果直到今年3月才正式投产。再看看上海超级工厂,2019年1月投建,10月就拿到了生产资质,并于年底正式投产,效率差距可见一斑。

正因如此,无数海外车企在国内成立合资或独资公司,生产汽车一边本地销售,另一边也出口到海外。在产能不足时,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向海外出口了大量汽车,避免了长期无法向消费者交付订单的尴尬。

除了海外车企的出口,国内车企崛起,并逐渐进军海外市场,也是中国汽车出口暴涨的原因。蔚小理、比亚迪等车企,已然打入欧洲市场,而且产品售价堪比BBA。奇瑞、吉利、长安的国内老牌车企,也有大量车型出口到海外,其中奇瑞汽车今年上半年共出口汽车14.8万辆。

不过对于国内汽车出口情况,陈士华表示也不能过于乐观。他认为,中国汽车出口数量越来越大,外国很有可能采取一些措施限制汽车进口。就像中国当初为了保护国内汽车行业,要求海外车企与国内车企联合成立合资公司一样。

此外,汽车行业仍存在芯片短缺、原材料涨价等情况,都可能影响到汽车行业的后续发展。因此,我国汽车行业发展仍存在许多困难与变数。说起来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才是汽车行业近些年最大的变数,正是借助新能源汽车的东风,国内汽车行业才能发展起来。

如今,比亚迪、吉利、长安、长城、奇瑞等车企正在飞速发展,面对可能到来的危险,只能尽最大的努力,最好最坏的打算。好在中国市场足够大,哪怕未来在海外市场遇挫,也能回到国内安心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