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Robotaxi将于12月登陆深圳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11-16 15:15

“除了持续加大在上海临港、安亭投放力度外,我们还将于今年12月底在深圳增加Robotaxi试点。”日前,上汽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技术负责人于乾坤在2022年中国汽车论坛上如是透露。

据了解,Robotaxi上汽集团在2021年年中面向汽车行业变革特设的四大战略项目之一,其中包括智己、飞凡、Robotaxi以L4智能重卡。

与其他Robotaxi运营商偏后端改制不同,上汽集团以飞凡Marvel R为基础,直接于产线上将需求输入给产线工程部分,以实现更高层次的车辆一致性与工艺完整性。

上汽Robotaxi将于12月登陆深圳

行驶在上海安亭街道上的Robotaxi测试车,右侧为上汽集团Robotaxi第一代车型

 

具体来看,其Robotaxi方案包含6个固态激光雷达,5个周视摄像头(3个前视、1个侧视、1个后视),4个环视摄像头以及5个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

利用所有传感器相互之间的优势,如激光雷达对深度的感知能力比较强,而视觉对于纹理的感知信息则比较强。充分利用不同传感器的优势,实现覆盖近距离、远距离、中距离的感知。

并基于以上融合感知的概念,上汽集团开发了基于环视+超声超近距离的感知方法,能够实现在近距离的情况下,达到厘米级高精度的融合结果,而且处理的通路也是独立的一条通路,跟前视、周视、激光雷达是相互独立的,能够在极限距离下非常安全的通行。

于乾坤透露,上汽将于今年12月内正式在安亭、临港投放第二代Robotaxi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