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监管机构或启动Adobe收购Figma反垄断调查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2-11-04 14:17

日前有消息源透露,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在就Adobe收购Figma的交易,与这两家公司的客户和竞争者以及Figma的风险资本投资者接触,以了解该收购是否会破坏市场竞争,并可能会对其展开反垄断调查。据该消息源透露,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将于何时对这一交易展开审查,但确定的是这一交易仍处于法律规定的审查期。

Adobe总法律顾问Dana Rao对此回应称,“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进行卓有成效的探讨,以确保他们对此次合并有着充分的了解,并预计(此次交易)在2023年完成”。并且他还指出,“今天的Adobe和Figma不是有意义的竞争对手”,因为Figma所服务的市场与它自身的核心创意工具(Photoshop等)所服务的市场不同。

而Figma方面则重申了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戴兰・费尔德在此前发布收购交易声明时表示,相信在Adobe的帮助下公司会获得更好发展。

此前在今年9月中旬,Adobe方面宣布与Figma签署协议,将以一半现金和一半股票的混合形式对后者进行收购。据了解,这是Adobe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笔收购交易,完成后Figma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产品存在,届时其联合创始人兼CEO戴兰・费尔德也将继续领导该团队,并向Adobe数字媒体业务总裁大卫・瓦迪瓦尼汇报。据相关协议显示,这一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但双方允许将收购期限延长到2024年3月。

公开资料显示,Figma成立于2012年,其所推出的软件设计工具基于网络和浏览器,并允许设计人员在线上协同工作,因此颇受欢迎,其客户名单包括Zoom、Airbnb、Coinbase、谷歌、推特等知名企业。其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21年6月,投后估值约为100亿美元,而投资方则包括Kleiner Perkin、Index Ventures等。这也意味着Adobe的收购报价几乎是Figma最近一次估值的两倍。

事实上,在这一消息宣布时曾有观点认为,200亿美元的价格对Adobe来说颇有压力,但当时该公司CEO Shantanu Narayen回应称,“我们充满信心地认为,从长远来看这笔交易将为Figma的股东和我们的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同时Adobe方面当时预测,这一交易将在完成后的第三年年底,帮助其提高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收购的信息公布后,Adobe的股价出现了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