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K nexilis研发出用于圆柱形电池的铜箔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11-17 18:4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SK集团化学材料部SKC子公司SK nexilis研发出用于圆柱形电池(直径46mm、高度80m)的高伸长率铜箔产品,为“行业首创”,且将于2023年开始量产这种铜箔。

SK.jpg

图片来源:SKC

 

电池箔由铝和铜制成,用作二次电池的阳极和阴极,以连接外部组件和内部锂离子的传输。高容量圆柱形电池需要具有非常高伸长率的铜箔。特斯拉曾推出一款4680圆柱形电池,可提供高能量密度和出色的热稳定性。

SK nexilis方面表示,其“V”型铜箔的延伸率为30%,高于现有产品,可以弥补充放电时负极材料膨胀带来的问题。

SK nexilis拥有多种铜箔产品,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2022年8月,该公司开发出新技术,可生产具有高耐热性的超高强度铜箔产品,从而降低不合格率并提高生产率。

目前市场共有三种电池:方形、软包和圆柱形。方形电池采用铝或钢封装,以确保稳定性并满足对更薄尺寸的需求。圆柱形电池是最常用的电池类型,因为成本较低、机械稳定性好、温度控制更好。这些电池可以以较快速度生产,具有更成熟的自动化工艺,且可在不变形的情况下处理高内部压力。但这几种电池均会占用较多空间。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