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换电,被蔚来玩出花了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11-01 15:38

“按天”、“跨级”换电服务的推出,令蔚来用户无疑多了更多的选择与灵活性。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换电站仍然有它独到的优势。蔚来的换电服务解决了很多纯电车用户的痛点,包括快速补能、长途出行、按需升级、灵活换电、电池健康、电池回收等。”

 

1

 

去年12月末,一场媒体沟通会上,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谈及了这家新势力造车自品牌诞生开始,就决定“死磕”换电模式的根本原因。

而接下来,蔚来也会把换电和大功率充电结合在一起,再把换电站跟整个光伏等一些新能源结合在一起,还有更大的空间可以挖掘,进一步发挥长板。“蔚来不管搞什么,只要是智能电动汽车,必须要换电,不换电,非蔚来。”

活动的最后,秦力洪再次用这样一段充满信息的观点进行了结尾。而作为旁观者,彼时的我们也期待着蔚来能够在换电上,继续探索出更多的玩法与新模式。好在,随着时间推移,这家新势力造车并没有令我们失望。

殊不知,就在近日,从蔚来汽车了解到,其正式开展试点“跨级换电”服务,即标准续航电池包用户(70/75kWh)换为长续航电池包(100kWh),按日计费,先用后付。而长续航电池包用户(100kWh)换为标准续航电池包(70/75kWh),可按日补偿积分。

 

2

 

基于蔚来在各地的换电站用户可以“按天”、“跨级”选择不同容量的电池包:1、标准续航电池包用户换为长续航电池包,电池使用费68元/天,取还电池均会抵扣换电权益;2、长续航电池包用户换为标准续航电池包,补偿200积分/天,取还电池均会抵扣换电权益。

对偶尔需要长途出行的标准续航电池包用户来说,“按天”的日租服务非常贴心,而在此之前,“灵活升级”换电服务按月计费,每月880元。而长续航电池包用户在用车不频繁的时期,也可以“反向”换为标准容量电池包,获取更多蔚来积分。

从10月28日起,蔚来在广东省、山东省、重庆市、杭州市、湖州市进行试点,预计12月底全国开启“跨级换电”。此外,当换电电池未充满需要等待时,换电站将动态评估电池资源,限时限量提供跨级换电服务。

看到这里,不禁想说,“按天”、“跨级”换电服务的推出,令蔚来用户无疑多了更多的选择与灵活性。在选车过程中,购买标准续航电池包的比例,相比从前应该会进一步上升。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