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定档,即将揭幕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2-11-01 15:25

日前,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此次峰会以“共建网络世界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浙江乌镇召开,这也是今年7月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届年会。

据悉,此次峰会将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除线下继续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举办各项活动外,还将请部分嘉宾以线上形式参会。此外,这次峰会将聚焦合作与发展、技术与产业、人文与社会、治理与安全四大板块共计20个分论坛,并继续发布成果性文件《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

同时,峰会期间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发布展示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和“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重要活动。其中,“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精品案例展示活动将运用全息成像、虚拟现实等技术,立体展现各方践行“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论主张的丰硕成果和生动实践。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则将于11月6日举行。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有23个国家、111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项目106个,涵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等七大赛道。

对此,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表示,“今年的乌镇峰会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以来的首届年会,我们将充分发挥会员主体作用,邀请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企业会员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为国际组织建言献策。同时特别增加外方会员作为论坛活动主协办单位,提升论坛活动的前沿性和引领性”。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