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拟调整推特订阅服务价格,或将大幅上涨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2-11-01 15:33

日前有消息源透露,马斯克近日已向推特公司员工发出首个最后通牒,要求负责订阅服务(Twitter Blue)业务的相关人员在今年11月7日前按照所提出的要求对其进行调整,否则将被解雇。

公开资料显示,Twitter Blue目前仅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区域上线,可提供多项增值服务,其中包括收藏推文并分类标记、撤销推文、修复错别字、自定义导航栏、自定义应用图标和主题颜色、阅读器(增强阅读推文线程的体验)、热门文章、无广告文章,以及新进增加的编辑功能等。此前在今年7月,该订阅服务迎来首次涨价,由每月2.99美元涨至每月4.99美元。

据相关消息源透露,马斯克要求工作人员将目前可免费使用的用户认证功能加入Twitter Blue,这也意味着用户未来需要付费才能获得身份认证。在当地时间上周日,马斯克曾在推特发文称,“整个验证过程正在修改中”,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来说明可能会发生的变化。

此外,马斯克还希望将Twitter Blue的订阅价格由目前的每月4.99美元涨至每月19.99美元。但该消息源也表示,这些“调整”尚未真正敲定,仍有可能发生变化。并且截至目前,推特方面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今年4月马斯克就曾对Twitter Blue的价格发表过看法,但彼时他建议推特将这一订阅服务的价格下调。

事实上,马斯克此前曾多次表示希望改变推特认证账户和处理虚假账号的方式。并且还曾与推特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以及该收购交易的投资者们建议放弃广告业务,转从订阅服务和其它方式寻求收入,希望将来自订阅服务的收入的占比提高到总收入的一半。马斯克曾表示,“如果推特依靠广告费生存,那么企业支配平台政策的权力就会大大增强”。

但需要注意的是,就在“入主”推特的当天,马斯克曾在该平台上发文称,“关于我为什么收购推特,以及我对广告的看法,外界有很多猜测。大部分都是错误的”,以及“从根本上说,推特渴望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广告平台,强化你的品牌,发展你的企业”。同时马斯克还表示,尽管他承诺将减少内容审核,但并不打算将推特变成“免费的地狱景观”。

据推特方面此前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11.77亿美元、同比下滑1.16%,其中来自广告业务的营收为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占比超90%,来自订阅服务和其他业务的营收则为1.01亿美元、同比下滑27%。

此外在今年早些时候发送给收购交易投资者的文件中,马斯克曾预计,到2028年推特的年收入将达到264亿美元、较2021年的50亿美元增长超400%,用户数将达到9.31亿。此外在这份文件中,他还透露将于2023年在推特上推出一项特殊服务X,但其并未具体说明该服务的相关内容,仅表示预计到2028年其用户数可达1.04亿。

据了解,目前马斯克对推特进行的调整还包括解雇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等数名高管、将多年未变的推特主页“注册界面”更换为“流行趋势”、引入特斯拉工程师检查平台代码等。此外,日前还有传言称马斯克将在今年11月1日前对推特开启全面裁员、且比例达50%,但随后这一消息被马斯克否认。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