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或就2.75亿美元反垄断罚款在印度提起诉讼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2-11-01 15:33

继本月早些时候先后两次被印度监管机构“竞争委员会”(以下简称为CCI)罚款共计2.75亿美元后,日前有消息称,谷歌方面正准备就这两起罚款提起诉讼,以阻止该机构作出要求其改变对Android操作系统处理方式的裁决。

对此,谷歌方面拒绝就其相关法律计划置评,并重申了此前的观点,即“(CCI的裁决)对印度消费者和企业是一个重大挫折,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风险,并提高了印度用户的移动设备成本”。

据悉,这两项反垄断罚款分别于10月20日和25日宣布,被罚金额分别为1.13亿美元、1.62亿美元。其中,第一项罚款决定指向谷歌在多个领域中存在与Android移动设备相关的反竞争行为。具体而言,CCI方面认为谷歌利用其在在线搜索和Android应用商店等市场的主导地位,以及通过与智能设备制造商签署移动应用程序分发协议 (MADA)、反碎片化协议 (AFA)、Android兼容性承诺协议 (ACC)、收入分享协议 (RSA)等协议的方式,要求制造商预先安装自家应用且不得卸载,以保护其Chrome和YouTube等应用的垄断地位。

而第二项罚款则指向谷歌滥用其在应用市场的主导地位,推广自己的支付系统。具体而言,CCI方面认为谷歌强制要求在Google Play中上架应用的开发者在付费应用,以及应用内付费服务中使用自家支付系统进行结算、并抽取佣金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违反了当地相关法律。并且该机构还指出,谷歌没有将旗下YouTube等应用纳入相关计费系统,相当于“施加歧视性条件”。

据悉,除罚款外,在这两项处罚决定中CCI方面还要求谷歌在规定期限内对相关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其中包括允许用户卸载谷歌地图和Gmail等预装应用、不得与制造商签署收入分享协议 (RSA)、允许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今年9月,欧洲第二大法院“欧盟常设法院”(General Court)宣布,维持欧盟委员会方面此前作出关于谷歌利用其安卓移动操作系统打压竞争对手的反垄断决定,但将罚款金额从此前的43.4亿欧元下调至41.25亿欧元。当时谷歌方面称回应称,对这一判决结果“感到失望”。据有关消息源显示,该公司已于近期再次就该裁决提起上诉。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