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永辉超市发布2022年Q3财报,同比减亏3.2亿元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2-11-01 16:07

日前,永辉超市方面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221.75亿元、同比下降3.62%,归母净亏损为7.7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亏3.2亿元,扣非后归母净亏损为7.3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亏1.67亿元。

而在截至9月30日的2022年前9个月内,永辉超市的营收为709.07亿元、同比增长1.53%,综合毛利率为19.94%、同比增加1.19%,归母净亏损为8.8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亏12.91亿元,扣非后归母净亏损为6.4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亏11.86亿元。

同时,永辉超市的经营效率也所提升。2022年前9个月内该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23%,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0.14%,截至2022年9月,其存货较2022年初减少24.91%,存货周转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提升。

对此永辉超市方面表示,“2022年公司所面临的外部市场竞争环境有所好转,公司经营逐步预期稳定”。

在2022年前9个月内,永辉超市的线上销售额达116亿元、同比增长16.35%,占比为16.4%、同比提升2.5%。其中,“永辉生活”自营到家业务已覆盖987家门店,实现销售额63亿元、同比增长17.32%,日均单量达31万单,月平均复购率为51.7%,第三方平台到家业务已覆盖915家门店,实现销售额53亿元,日均单量达21万单。

此前在2021年,永辉超市CEO李松峰提出“科技永辉”战略,表示要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及全渠道数字化,以“到店+到家”的全渠道战略业务为发展方向,聚焦“以生鲜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渠道数字化零售平台”的目标。在日前发布的这份财报中,该公司表示,其规模化投入的包括数据中台在内的基础设施已基本搭建完成,同时公司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全链路零售数字化系统也将在年内覆盖全国门店。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通过数字化手段,目前永辉超市在坪效、人效、品效方面分别提升了30%的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在此前举行的2022年半年度线上业绩说明会上,李松峰曾透露,上半年该公司到家业务亏损率已从原来的7.9%降至1.6%,并且“线上占比持续提高、盈利机会越来越大,未来线上线下‘仓店合一’的形式最有希望看到盈利的机会”。据其表示,2023年该公司将聚焦10个城市作为到家业务发展的核心城市,并将进一步深耕商品和履约能力,通过优秀的商品力和优质的履约服务打造线上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对此永辉方面表示,“将会继续坚定‘科技永辉’战略,聚焦自身经营能力提升,持续推进前端门店的经营改善、供应链能力提升以及有质量地发展线上业务,练好‘内功’,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