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M计划改变授权模式:OEM合作伙伴必须直接从ARM获得许可

财经 热点科技网 2022-11-18 10:22

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设计公司ARM正在改变其整个业务模式,并要求OEM合作伙伴直接从ARM获得许可证。

technology-g23ae37c94_1920.jpg

三周前ARM起诉了高通,高通公司随后提出了反诉。根据高通反诉的内容,在2024年之后,ARM将不再根据技术许可协议(TLA)将其CPU许可给高通等半导体公司,相反,ARM只会授权给设备制造商。据称,ARM告知原始设备制造商,获得ARM芯片的唯一方法是接受ARM新的许可条款。

此外,高通声称ARM曾告知OEM合作伙伴,半导体制造商将无法提供含有ARM许可的其他产品,包括GPU、NPU和ISP。

cpu-g73032eb70_1920.jpg

据悉,市场上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的移动芯片组几乎都是基于ARM的设计和架构。高通、三星、谷歌、苹果、联发科等公司在生产定制芯片组时,仍主要依赖ARM的设计。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