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的功劳?台积电单月营收破2000亿新台币:同比大涨56%

财经 雷科技网 2022-11-11 09:29

11月10日消息,近日,台积电发布了2022年10月营收报告。据悉,台积电10月合并营收达到了2102.66亿元新台币(约合479.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3%。截至到10月底,台积电累计营收达到了1.85万亿元新台币(约合42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

从最新报告可以发现,台积电本月营收又实现了较大突破。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台积电依旧能够保持逆势增长,不得不说台积电真的很厉害,从这也能看出,半导体行业很赚钱,特别是像台积电这样的全球第一大晶圆代工厂,赚钱速度都快赶上印钞机、挖金矿了。

在小雷看来,台积电能有这么赚钱,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为全球第一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在半导体行业的影响力非常大,基本上像苹果、高通等大客户都会找台积电下订单,再加上受到疫情反复、供应链不稳定等因素影响,芯片存在严重短缺,所以台积电能这么赚钱也就不难理解了。不过,就算台积电加班加点的生产,扩大产能,也很难满足较大的市场需求,所以现在的芯片价格还在不断上涨。

另一方面,台积电在芯片代工领域处于垄断地位,在这个领域几乎没有很强的竞争对手。目前能够大规模量产5nm、7nm等先进工艺的晶圆代工厂,除了三星以外,就只剩下台积电了,而三星在这些先进工艺的成品率并不高,这也让大部分客户会选择实力更强的台积电,所以台积电自然就更赚钱了。不仅如此,台积电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去年8月还提高了芯片代工的报价,这也让台积电赚得盆满钵满,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台积电的营收和净利润还能实现较大增长。

总的来看,台积电能够成为全球第一大晶圆代工厂,与其大力研发新技术有大关系。如果不是台积电坚持把每年营收的8%投入研发,不断提高芯片制造的工艺水准,估计也很难在半导体行业取得这么高的成就。

现如今,各个行业都在往智能化方向发展,比如家电行业和汽车行业,这也使得各行各业对芯片都有着较大的需求。可以预见的是,像台积电这样的晶圆代工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依旧会“吃香”,说不定营收还能再往上“翻一番”。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