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亿市场准备起飞!C919签下300架新单,整个产业链全都受益

财经 览富财经网 2022-11-10 17:08

11月8日,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传来重磅消息,国产大飞机C919签下300架新订单。大飞机概念股集体开盘上涨,尤其是大飞机相关产业链企业受其带动涨幅更为明显。截至午盘,钢研高纳(300034.SZ)上涨4.86%,爱乐达(300696.SZ)上涨3.87%,立航科技(603261.SH)上涨1.61%,东南网架(002135.SZ)上涨0.58%……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自10月10日至11月8日,大飞机板块指数累计涨幅约14%。中国航空产业十年磨一剑,终于准备起飞!

 

万亿市场准备起飞

截至目前,C919已经累计预售出1115架。在已经取得适航证的情况下,预计今年12月份首批国产大飞机C919将正式交付东航加入国内商业运营飞行。国产大飞机C919作为目前中国唯一的民用大型宽体客机将拥有极为广阔的市场。

据中国商飞公司当天在航展上发布的《中国商飞公司市场预测年报(2022-2041)》显示,未来二十年全球客机机队规模将持续扩大,到2041年全球客机将达到47531架,将有超过42428架新机交付,新机总价值将达到约6.4万亿美元。

在巨大的国际客机市场中,中国终于有了立身之地。尽管目前,受欧美政策影响,国产大飞机C919还无法执行美欧国际航线,但是作为起步,国产大飞机C919在国内市场将尽显优势。

据中国商飞测算,中国民用客机市场空间巨大,到2041年,中国的机队规模将达到1万架,占全球客机机队的21%,中国航空市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航空市场。

另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2022~2041年民用飞机中国市场预测年报》显示,预计2022~2041年间,中国需要补充各型民用客机7035架,其中宽体干线飞机1396架。

作为国际航空界的后起之秀,国产大飞机C919凭借自身更先进的整体设计技术、更高的自动化程度,比同类型飞机在安全性、经济性、环保性、舒适性方面更具优势。仅油耗一项,C919就比同类飞机减少支出近12%-15%。而在价格上,C919更以接近0.99亿美元的售价,比同类型飞机便宜10%-30%。

国产大飞机C919的加入必将改写世界航空产业的格局,也将成为中国航空产业可快速发展的里程碑。

 

国产大飞机产业链受益

不仅如此,国产大飞机C919研制还为中国整体科技研发、产业积累提供了一个不可或缺的平台。国产大飞机C919在商业上的成功运营,为中国建立科技产业、商业运营、资本合作的良性循环模式树立了典范。

国产大飞机的研制是一个系统工程。其中包括,发动机、新材料、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控制等诸多关键技术的攻关,还包括,精密机械加工、大型工业母机、冶金、化学、甚至是工业厂房建设等多个基础性产业能力的提升。

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大飞机的制造不仅仅是航空工业一家或几家公司的事情,它需要成百上千家国内、国际企业的配合,仅A股中涉及大飞机概念的企业就近70家。

更重要的是,国产大飞机C919的成功,不同于之前“运20”大型运输机的成功。“运20”更多的是彰显中国在技术、军工、军事投送上的能力,扬我国威,护我家园。而国产大飞机C919的成功在技术和产业上的成功之余,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在商业、资本运作和国际合作上的能力。

中国不仅能造出大飞机,还能赚钱,还能团结国际社会一起赚钱,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赢发展,长期持续的格局。这种能力和胸怀更值得关注。

在设计之初,国产大飞机C919就采用了国际合作的模式。在保存国产替代能力的同时,积极谋求国际合作。不求一家独大,而求合作共赢,利益最大化。这一点其实就已经把CFM、霍尼韦尔美国汉胜等一众欧美企业绑上了中国列车。

在融资、销售环节,国产大飞机C919更是采用了国有企业投入与金融市场融资租赁、预售融资相结合的方式。从11月8日,国产大飞机C919的300架新订单签约客户就可以看出,国银金租、工银金租、建信金租、交银金租、招银金租、浦银租赁和苏银金租,七家清一色的金融租赁公司。

截至目前,国产大飞机C919已经累计预售出1115架。在已经取得适航证的情况下,预计今年12月份首批国产大飞机C919将正式交付东航,并加入国内商业运营飞行。随着C919的陆续交付和投入商业飞行,不仅中国航空工业、相关产业链企业将受到带动,对于相关的航空公司、金融机构也一样值得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览富财经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览富财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