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科技打破无声的孤岛,vivo首发手语识别技术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1-09 09:06

C114讯 11月9日消息(水易)日前,2022 vivo开发者大会正式召开,此次大会以“MORE,近你所想”为主题。会上,vivo面向行业首发手语识别技术,用科技打破无声的孤岛,照亮美好未来。

vivo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炜在vivo首版可持续发展年报中曾提到:“我们努力让科技创新惠及每一个人,连接美好数字未来。”持续为弱势群体服务,现实“万物可以被看见、被听见、被理解;让人与人、人与环境、人与设备都能无障碍沟通”,是vivo人文关怀团队不变的初心。为此,vivo面向老人、儿童以及对视听有特殊需求的人群,加大了产品功能研发与体验优化,致力弥合数字鸿沟,让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

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听障人群,vivo认为语音转文字、文字转语音,文字转手语、手语识别转文字是方便这类人群能够更快融入社会沟通的4个核心要素。目前,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虚拟人手语合成这三个方向行业内都已实现了技术突破。

经过多年的钻研,vivo通过自研的AI识别算法终于实现了手语识别方向上的突破,补上了听障人群沟通4大基础技术的最后一块短板。vivo 副总裁、OS 产品副总裁周围表示:“vivo目前的算法已经可以识别1200个手语词汇,准确率在80%以上,已经达到汉语四级的理解水平,可以就基础的话题进行讨论。”

未来,vivo将努力覆盖汉语六级水平。同时,vivo的手语合成技术,目前已经覆盖了国家通用词典8000+的词汇,实现了文字到手语的顺畅翻译。

与此同时,vivo还希望携手行业伙伴通过JoviKit向全行业开放手语识别的能力,希望与开发者和行业伙伴,共同推动手语识别技术的发展和落地,让手语识别技术走向成熟,让听障人群在与人沟通时,更便捷,更高效。

用科技打破无声的孤岛,vivo首发手语识别技术

早在2021年12月2日,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携手vivo 启动“声声有息”公益计划,双方希望通过无障碍功能研发与升级、无障碍设备公益捐赠、联合调研、公益帮扶等方式,改善听障人士的沟通现状和生活品质,营造更友好的信息无障碍社会环境。

此外,在助老方面,为便于老年人的日常使用,vivo 参考《移动终端适老化技术要求》行业标准,从屏幕显示、音频控制、语音交互、远程辅助等六大维度进行创新设计。同时,vivo也在积极参与适老化的行业建设,联合信通院共同推进《移动终端适老化研究》工作,并且荣获电信终端产业协会一等奖。

在未成年人关怀方面,vivo 积极探索面向青少年健康使用电子产品的解决方案,推出了儿童模式和孩子守护功能。并在vivo Pad上首次面向行业发布《移动终端儿童青少年保护功能认证》,此外,vivo的未成年保护解决方案也获得了国家权威实验室-泰尔认证中心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现场,vivo还发布了用户期待已久的OriginOS 3。周围表示,vivo今年再次聚焦如何把相同配置的机器,调教到更好的性能,把极致的流畅体验带给用户。为此,OriginOS 3推出了全新的智算中枢,致力于实现前所未有的丝滑轻盈和持久流畅。同时,OriginOS 3还升级了如超级小窗在内的诸多新功能。最后,周围宣布OriginOS 3内测将于11月9日开启,公测将于11月下旬起分批开启。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