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7家特色餐厅、3条美食打卡骑行路线 北京中轴线餐饮文化主题活动启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22-11-08 18:25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缤璐)11月8日,“百味千店妙中轴——北京中轴线餐饮文化主题活动”在京启动,携手中轴线上的老字号、黑珍珠餐厅、大众点评年度五星餐厅、特色商号向消费者提供中轴景观包间、中轴特色食品,非遗技艺展示、中轴饮食文化影像等特色供给,弘扬传承北京餐饮文化,支持北京中轴线保护和申遗,让北京城市烟火气更浓、更旺。

活动现场,北烹协携手中轴线餐饮代表共同发起《北京餐饮商户为“中轴线”增光添彩倡议》,鼓励商户诚信守法经营、倡导绿色消费、弘扬中华传统、践行守正创新。

活动期间,老西安饭庄、峨嵋酒家、烤肉季饭庄、都一处、茶汤李等首批超40家位于中轴线上的餐饮商户,将对原有包间、景观位进行升级改造,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等线上平台进行推广,让更多消费者体验中轴景致与饮食文化的交融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表示,“今年是《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希望通过未来两年多时间的持续推广,弘扬中轴线沿线老字号餐饮、非遗技艺、品质餐饮在内的中轴线饮食文化,彰显中轴线沿线餐饮业既古老又年轻的餐饮特质,满足人民群众对餐饮的更高需求。”

据了解,该活动由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文物局、市申遗办支持和指导,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组委会、北京老字号协会协办,北京烹饪协会联合美团、大众点评共同发起。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