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拼多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65.1%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2-11-30 15:07

日前,拼多多方面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营收为355.0亿元、同比增长65.1%,高于此前预期的309亿元,营业利润为104.366亿元、同比增长388%,营业利润为123.015亿元、同比增长27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886亿元、上年同期为16.400亿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4.472亿元、上年同期为31.502亿元。

对此拼多多方面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在线营销服务和交易服务的收入增加,但被商品销售收入的减少抵消。具体而言,该季度拼多多在线营销服务及其他收入为284.256亿元、同比增长58%,交易服务收入为70.223亿元、同比增长102%,商品销售收入为5640 万元、同比下降31%。此外,该季度拼多多依旧未公布月度和年度用户活跃数据。

据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透露,该季度公司在线营销收入逆风增长的主要一案云,是因为“(拼多多)第三季度继续和商家密切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有意思购物体验包括采取促销活动等,拼多多平台的消费者对高质量品牌需求增长,今年有更多品牌和拼多多合作,包括农产品、家电、化妆品等”。

但对于该季度超预期的业绩表现,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表示,“三季度临时账面利润增加具有偶发性,主要受到多项项目延期等偶发性因素的影响,不能完整反映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助力科技创新与供给侧升级,用技术创造长期价值”。同时陈磊认为,“这样的营业水平未必能持续,盈利并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中陈磊还提到,目前拼多多海外业务仍处在初期的摸索阶段,提供的服务有很大提升空间,从中积累的经验对公司非常有意义。他表示,“国际业务对于我们整个团队来说是新的探索,我们需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发挥之前所积累运营以及供应链方面的经验,努力创造独特的价值”。不过他还指出,财务指标是价值创造的自然结果,当前拼多多的国际业务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对于财务的影响并不是非常明显。

据悉,此前在今年9月,拼多多旗下跨境电商平台Temu在海外市场上线,截至目前已夺得11月美国App Store所有应用下载榜榜首,并连续两周位居美国Android应用下载榜第一。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拼多多方面还重点介绍了在农业层面的各项举措和成绩。据了解,该季度拼多多继续扎根乡村,致力于数实融合,并持续加大补贴投入,推出了“超级农货节”、“多多丰收馆”以及“多多新匠造”等一系列活动,坚持对农产品的“零佣金”政策。

对此,陈磊指出,“我们将继续扎根实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帮助农村实体发展。与此同时,将进一步助力供应链提效,服务制造业数字化发展,推动供给侧升级”。在这份财报中显示,该季度拼多多研发费用再度创下新高,同比上升11.4%至27.0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