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行家》“2022中国金融创新奖”榜单揭晓 同盾科技连续三年蝉联

财经 TOM    2022-10-12 16:37

近日,同盾科技凭借“方升-智能运营平台”荣获《银行家》“十佳智能风控创新奖”。《银行家》杂志评委会对于同盾科技的创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方升-智能运营平台将极大提升风控落地后的防控效果,解决风控场景下规则不佳、策略不佳、效果衰减的问题。让金融风险管理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做到风险防控可量化、自适应。”同时获得该奖项还有建信金科、腾讯云、农银金科等十家企业。

 

《银行家》“2022中国金融创新奖”榜单揭晓  同盾科技连续三年蝉联

 

据了解,该平台按照“决策+量化+运营”一体化的智能风控自动化运行总体思路,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方法,通过监控预警、量化分析、策略效果诊断、策略优化调整等功能,提供数据质量探查、特征评估、规则量化及模型监控,全链路优化风控体系,打造决策闭环。

监控预警:实时监控业务风险、策略规则执行情况,及时感知业务的异常变化,同时对预警风险事件、账户进行事后认定处置,可极大减少事后风险认定工作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量化分析:分为运营分析报表/报告和策略覆盖分析。运营分析报表展示整体业务风险情况、损失规避情况、业务风险特点分布等,便于银行管理层人员直观掌控业务风险情况、风控系统运行效果,从而有依据的制定风控决策。策略覆盖分析报告展示反欺诈策略规则、信贷模型策略规则执行情况、运营工作进度情况、系统决策执行情况等,便于业务人员直观掌控反欺诈系统运行情况,从而有依据的进行动态优化调整。

策略效果诊断:通过策略运营、预警、诊断、优化、回测等功能,提供数据质量探查、特征评估、规则量化及模型监控,输出对应的评估报告,及时发现风控系统策略效果衰减、效果不佳的问题来源,为后续策略调整提供参考依据。

策略优化调整:在整个预警和决策过程中实现数据的不断积累,通过风控效果评估及历史积累黑样本数据,对策略进行不断升级优化。基于实际的业务风险,帮助银行业务人员找到最佳策略组合,真正做到防控策略来源于实际业务风险,实现风控策略的“一客一策”。

目前,方升-智能运营平台已在行业内外进行技术共享输出,并在银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通过策略对风险数据的识别拦截情况,评估策略的风险识别效果,发现业务风险问题,并基于风险暴露的渠道、业务环节、风险特征等,对风控策略进行智能化的动态调整,让风控策略真正匹配客户自身的业务风险,更加精准的识别拦截风险,极大提高了风险防控效率,真正做到风控策略落地的“千人千面”、“一客一策”。

数智化时代,银行业务安全风控理念需与业务创新同频,安全及风险管理思路需从以往的“被动防范”转向“主动防御”,探索智能化、现代化的安全自适应可量化体系,已成为下一阶段的重要课题。未来,同盾科技也将继续开发完善各类主题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努力构建覆盖各业务场景的全方位、多维度的新一代智能业务安全中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