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集团与亚马逊云科技推出新云技术 实现快速可靠的数字创新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10-14 14:18

盖世汽车讯 10月13日,宝马集团(BMW Group)和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创新的云技术,旨在最大限度地利用未来车辆的数据潜力。两家公司还合作开发现有的商业化云解决方案,以安全地管理车辆数据。

 

宝马集团与亚马逊云科技推出新云技术 实现快速可靠的数字创新

图片来源:宝马

 

此次合作是两家公司自2015年开始在互联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延续。与之前的合作一样,宝马集团保留对数据的完全和独家控制权,并遵守各自市场适用的数据保护法规。

目前,宝马互联车队在50多个国家拥有约2000万辆汽车。随着用于操作和管理互联车辆功能的云中IT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宝马集团互联车队每天会向后端发送约100亿次查询。车辆数据及其与云互连的方式构成了My BMW应用程序、驾驶员辅助功能、充电优化路线引导、无线更新和道路危险检测等客户功能的基础。车辆数据可用于改进和增强客户功能、质量管理和售后流程等特别需求,因此对公司而言非常重要。

 

数据保护是重中之重

为了跟上快速增长的互联汽车数量,宝马集团于2017年为汽车生成数据的内部用户建立了一个中央访问点。为此,宝马集团采取措施确保客户数据受到保护,并根据数据隐私要求通过公司运营所在市场的既定流程进行安全处理。在这次最新的合作中,宝马集团将再次保留对数据的独家控制权。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云基础设施和服务,但无法访问或获取宝马集团互联车队生成的数据。

车辆互联平台副总裁Nicolai Krämer表示:“如今我们已经有大约2000万辆广泛连接的车辆在路上行驶。当宝马推出“Neue Klasse”时,由亚马逊云科技提供支持的车外云平台可处理更多车辆数据量,约是当前宝马汽车的三倍。我们将与亚马逊云科技一起,继续创建创新的解决方案,从而开发新的数据驱动功能,并更快地为客户提供这些功能。”

 

打造创新的数字体验

未来,凭借自助服务门户,宝马集团的开发人员能够以数据驱动的方式改进客户功能,例如只需单击几下即可按需获取必要的数据。通过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服务和可靠的基础设施,该门户将高效平稳地运行,从而使宝马集团,及其工程师和数据专家能够完全专注于数据内容和质量。此外,数据也可提供给第三方(经客户同意),用于BMW和MINI CarData等应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