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递还能信?顺丰保价2.0服务上线:足额保也不能全额赔!

财经 雷科技网 2022-10-29 16:32

10月24日,顺丰速运今日正式上线保价服务2.0,在安全保障、理赔时效、理赔规则三方面进行了升级,提供足额保、定额保、基础保三种类型。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最新的标准,即使是明码标价的物品也无法“全额赔付”。

购物节将至,快递服务成为了消费者们除了优惠折扣之外最关心的部分,尤其是近期各大速运公司在物流安全方面暴露了不少隐患,让人很难放心。今日,顺丰速运上线了全新保价服务2.0,其中备受关注的就是传闻中的“全额赔付”——足额保,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按照官方提供的案例说明,消费者即使支付了足额的保金也无法支持“全额赔付”。

根据顺丰速运提供的说明,例如一台价值4000元的全新手机在支付了足额的保金的情况下遇到了运输损伤,承运方只会按照维修价值+新机折损费赔付,大约赔付的金额在2600元。此外,在未购买任何保险的情况下,承运方只会赔付7倍运费。这样的赔付方案,似乎很难让人满意。另一方面,官方的说明里也没有提到升级丢件和无法修复的损坏的赔偿服务,这应该才是消费者更加关注的部分。

事实上,顺丰速运能在“快递大战”中突出重围最重要的原因正是其安全、快速的特点,但接二连三的物流安全事件曝光,似乎正在失去消费者的信赖。在保价服务2.0之前,京东快递率先推出一项“全额保”服务,只要商品出现了轻微损坏,用户可以选择要求承运方按照售价全额赔偿。而更加意外的是,京东快递甚至将“全额保”的规则适用于任何层级的保价服务中,让消费者自由选择全额赔还是则损赔。

不得不说,中国快递服务已经从全速前进的高速发展期进入到了完善服务质量的休整期,随着各家快递公司在服务上的“内卷”,那个全靠性价比开战的时代也即将结束。但目前来看,保价服务作为物流运输中最基础的消费者权益保障服务,似乎还存在相当多的难点,正如顺丰目前物流量排名全国快递业公司前五名,2021年承运快件约105亿件,在这种情况下要确认每件物品的价值并给予正确的赔付,工作量是不容小觑的。当然,京东快递已经打响了服务战的第一炮,往后更多快递公司应该也会更上提升服务质量的步伐,只是在摸索的道路上还需要一些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