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财经 驱动中国    2022-10-12 18:33

近两年,折叠屏市场涌入了一大批厂商,各式各样的折叠屏新机也随着发布,目前市面上的折叠屏样式主要分为内折、外折、对折三种,而侧重点又分为轻薄与堆料。

恰好双十一大促将近,各家厂商也纷纷准备开启打折促销活动,笔者在这里也给大家推荐几款折叠屏旗舰,如果有消费者感兴趣的话,可以考虑购买。

 

HUAWEI Mate Xs 2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华为Mate Xs 2采用了折叠屏中比较少见的外折设计,整机屏幕素质非常高,2K分别率、120Hz刷新率、424ppi,观感十分舒适,机身采用了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配合上由高性能材料组成的复合强化结构屏幕,能最大限度减少长时间折叠使用带来的屏幕折痕,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长焦的影像模组,为用户带来了高素质的成像结果。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不过该机型也有三个缺点,第一是售价过高,性价比不足;第二是采用了骁龙888处理器,无论是性能还是能耗比较最新的骁龙8+ Gen1都有所不足;第三则是不支持5G网络,对这款机型感兴趣的朋友建议前往线下体验一番,颜值绝对让你惊艳。

 

HUAWEI P50 Pocket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目前市面上采用对折式折叠屏设计的大厂几乎只有华为和三星,相较于一般的内折或外折,对折屏追求的更多是轻便、小巧,HUAWEI P50 Pocket整机在折叠后仅有一个小化妆盒大小,放在包中极其方便,配合上其超高的颜值,在女性用户群体中尤为的受欢迎。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HUAWEI P50 Pocket特意在手机背面加入了圆形智慧外屏,方便用户自拍、化妆,并且还具有超光谱健康测肤功能,帮助你更好的呵护皮肤健康。

不过HUAWEI P50 Pocket也不是没有缺点,机身搭载的骁龙888处理器与目前最新的骁龙8+ Gen1差距较大,而无法使用5G网络这一遗憾,某些用户可能会比较在意。

 

小米MIX Fold2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经历了上一代小米MIX Fold1的失败,这次的小米MIX Fold2不再死磕全能,而是舍弃了部分堆料,主攻轻薄,从市场口碑和销量来看,小米MIX Fold2的这项策略无疑是非常成功的。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小米MIX Fold2展开后,厚度仅有5.4mm,折叠后仅有11.2mm,与常规手机相差不大,加上正面6.56英寸的外屏与262g的机身重量,即使不展开使用内屏,仅使用外屏,也能做到几乎和正常非折叠手机一样的使用体验。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小米MIX Fold2外屏采用了1080P 三星E5屏,内屏则使用了2K分辨率屏幕,内外屏刷新率均为120Hz,视觉观感十分出众。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性能上,小米MIX Fold2采用了高通最新一代骁龙8+ Gen1处理器,更改为台积电4nm工艺后,较上一代骁龙8 Gen1,骁龙8+ Gen1无论是在能耗比还是性能方面都提升明显,堪称目前安卓最强芯。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影像方面,徕卡联合调校的加持,让小米MIX Fold2的成像算法提升了不少,不过受制于机身厚度影响,主摄仅采用了索尼的IMX766,而不是小米12S Ultra同款的IMX989,综合来看,拍摄实力还算优秀,但离自家的小米12S Ultra还是相差较远。

 

折叠屏机型推荐,要堆料还是轻薄?

 

无论是从性价比还是综合配置来看,小米12S Ultra的竞争力都是非常强的,不过在系统方面,针对折叠屏进行的软件优化仍然有待加强,建议想要购买的同学去线下实际体验一番,再决定是否入手。

作者:时哲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