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推出超灵敏车内雷达系统 保护乘员安全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10-01 20:47

盖世汽车讯 9月27日,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宣布开发出新的车内雷达系统,可以准确灵敏地检测到亚毫米级的最微小运动,例如熟睡婴儿的动作。这是行业内首个可以覆盖整个汽车内部的车内雷达系统,包括后备箱。该新雷达系统将搭载于沃尔沃即将推出的沃尔沃EX90纯电动SUV,旨在避免儿童被滞留车内而发生意外。

图片.png

图片来源:沃尔沃

美国政府统计数据显示,自1998年以来,美国已有900多名儿童因被滞留在车内而热死,且主要原因是家长忘记了孩子在车里。

在满足法规前提下,沃尔沃新车内雷达系统将首先作为标准部署在将于11月9日发布的沃尔沃EX90上,并将搭载于其他即将推出的沃尔沃车型中。

该新系统在顶置控制台、车顶阅读灯和汽车后备箱中均集成了传感器,是第一个可以检测整个汽车内部的亚毫米级运动的系统。为了尽可能多地覆盖车舱并感知车内是否有儿童或宠物,沃尔沃从前到后在整个车舱内都部署了雷达,包括后备箱。

沃尔沃伤害预防高级技术专家Lotta Jakobsson表示:“没有人会想要分心或疲倦,但人确实存在分心问题。在尖端技术的帮助下,我们可在驾驶员状态不佳时提供支持,帮助避免意外留下家人或宠物。”

为了仅在驾驶员需要被提醒时发出通知,且避免产生“提醒疲劳”,沃尔沃专家确定锁车时是提醒驾驶员家人被滞留在车内的最佳时间。

每次锁车时,该内部雷达系统都会启动,并在锁车之前确定车内是否有人或宠物。如果在内部检测到家庭成员或宠物,汽车将保持解锁状态,并且在中控台屏幕上显示车内还有乘员的提醒。此外,汽车的气候系统可以保持开启,以提高舒适度,有助于降低车内滞留人员和宠物发生体温过低或中暑的风险。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