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今年将宣布新工厂选址 马斯克不会卸任CEO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10-08 16:0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8月4日特斯拉2022年股东大会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想要实现在2030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的计划,将需要大约12座工厂,每座工厂每年需要生产150万至200万辆汽车。

就目前而言,特斯拉在全球共有四座汽车组装厂,分别位于中国上海、美国弗里蒙特、美国奥斯汀和德国柏林附近。此外,特斯拉还在美国内华达州Sparks一家与松下共同运营的工厂生产电池。

 

特斯拉今年将宣布新工厂选址 马斯克不会卸任CEO

 特斯拉柏林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最近生产了该公司的第300万辆汽车,并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全新工厂的地点。马斯克在会上询问了股东们对新工厂地址的意见,很多人喊着“加拿大”。对此,马斯克表示,“我是半个加拿大人,也许我应该(选加拿大)?”马斯克还称,参加大会的散户投资者比包括华尔街分析师在内的金融专业人士更了解特斯拉。

当被问到是否会辞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一职时,马斯克称,特斯拉有这么多伟大的人,即使他“被外星人绑架”,特斯拉也会做得很好。随后,马斯克明确称,“我不会离开的”。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还重复了其之前许下的承诺,包括“解决自动驾驶”和推出像无人驾驶出租车一样运行的自动驾驶汽车。

但马斯克也向股东们透露了一些令人失望的消息。马斯克再次确认特斯拉将在2023年年中生产Cybertruck,但配置和价格将与2019年发布该车型时宣布的不同,量产后Cybertruck的价格或将更高。马斯克表示:“我认为,我们当时无法预料到我们已经看到的如此严重的通胀。”未来几个月,特斯拉将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工厂安装生产设备、工具和所有设备。

马斯克在会上还自豪地说到,特斯拉和SpaceX是当今工程专业学生最想工作的两个地方。 据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去年收到了300万份工作申请,“本着自愿的原则,我们确实允许他们(员工)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这很酷。”这里,马斯克指的是特斯拉和SpaceX两家公司。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透露,该公司在内华达州每周只回收50个汽车电池组,并解释称,这一数字如此之低,是因为特斯拉汽车的大多数电池组目前尚未退役。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