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价格上涨抵消销量下滑,雷诺Q3营收或同比增20.5%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10-21 18:2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21日,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表示,其第三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20.5%达到98亿欧元(合95.7亿美元),得益于汽车价格上涨抵消了销量同比下降的影响。

雷诺表示,集团出售并调整了俄罗斯业务Avtovaz后,总营收增长20.5%,并补充称,尽管雷诺第三季度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4%,但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价格效应(price effect)

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努力应对半导体短缺、俄乌局势升级后的能源成本飙升、供应链瓶颈以及欧洲潜在的经济衰退等问题。但雷诺第三季度的营收为98亿欧元,与其提供的分析师预期一致。

雷诺正寻求将自己重新定位为更高端的汽车制造商,并推出了Megane和Austral等车型,同时努力保持较低端市场的客户基础。

 

6378665207619077885960482.jpg

图片来源:雷诺

 

今年最后一个季度,雷诺面临着重大的挑战。在与日产就重塑战略伙伴关系进行紧张谈判之际,雷诺正在敲定将内燃机和电动汽车业务拆分为两个独立部门的计划。

雷诺是日产最大的股东,持有43%的股份,而日产仅拥有雷诺15%的股份。两家公司上周表示,正在就合作关系的新阶段进行谈判,其中可能包括日产投资雷诺的新电动汽车合资企业。

自2018年长期担任日产首席执行官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以来,这可能是雷诺和日产采取的合作关系重塑的最大举措。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的谈判还包括雷诺考虑出售部分日产股份。

雷诺还确认了其2022年业绩展望,包括营业利润率超过5%,相比之下去年的营业利润率为3.6%。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