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考虑在美国建首座电动车装配厂,或与大众保时捷车型共用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10-10 18:5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今年夏天签署生效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包含了联邦政府资助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这使得大众集团尤其是旗下品牌奥迪开始认真考虑扩大在北美的生产规模,奥迪甚至考虑在美国建立首座电动汽车装配厂。

 

奥迪预计汽车生产不会受天燃气短缺影响

图片来源:奥迪

 

奥迪技术开发主管Oliver Hoffmann在接受独家采访时表示,新规定“将对我们在北美的战略产生巨大影响”。“随着政府政策的变化,我们期待着满足政府要求,” Hoffmann说道。

Hoffmann还补充称,“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集团内部有很大机会去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考虑未来在哪里生产汽车。”Hoffmann透露,将奥迪电动车生产扩大到北美的决定可能会在2023年初做出。

在前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领导下,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承诺到2035年在全球大部分地区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并一直致力于将数十款未来的电动汽车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大众在美国销售新车的品牌主要包括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如果这些品牌在美国拥有一家共用的组装工厂,并在当地生产电池,那么这些品牌的电动车就有资格享受税收优惠,不过前提是它们的电动轿车、掀背车和货车的价格不超过5.5万美元,而电动皮卡和SUV的价格不超过8万美元。

目前大众在查塔努加生产的大众ID.4是唯一一款可能有资格享受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的车型。而奥迪在北美的唯一装配厂位于墨西哥San José Chiapa,负责生产Q5跨界车。

奥迪全新Q4 E-tron和Q4 E-tron Sportback紧凑型跨界电动汽车与大众ID.4在同一平台上生产,并可能与大众ID.4共享位于查塔努加的一条装配线,不过大众尚未对此做出决定。最近,大众集团与加拿大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未来的电池生产中使用加拿大开采的矿物。

此前,奥迪电动汽车都是进口到美国的。但Hoffmann和其他奥迪品牌高管对电动汽车在美国的快速增长“印象深刻”,尽管美国在地理位置和充电基础设施方面存在挑战。

“我认为,有了美国政府对电动汽车新的补贴政策,我们在北美的战略也会受到巨大影响。说实话,也会对这里的汽车本地化产生巨大影响。” Hoffmann说道。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