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vo X90系列全面曝光,提前锁定地表最强影像旗舰?

财经 爱云资讯 2022-10-31 18:39

伴随着提前锁定年度影像旗舰的呼声,vivo X80系列自发布后,市场热度始终在节节攀升。如今看来,年度影像旗舰桂冠似乎很快就要让位。即将上位的,是呼声更高、也更加神秘的X90系列

近日,vivo召开的影像战略发布会终于揭开了X90系列神秘的面纱。整场发布会尽管只字未提X90,但好像处处都在点名X90:更大尺寸的CMOS、全新50mm人像镜头、全新升级为AI-ISP架构的下一代自研芯片、首发自研VCS仿生光谱技术……再结合网络上关于X90系列的种种爆料,至此,vivo 下一代影像旗舰产品X系列彻底浮出水面。

 

vivo的三个“小目标”,希望都在X90系列身上?

vivo的下一代X系列、网友口中的X90系列,将会以何面目示人?vivo设定了三个“小目标”,即“三个比肩”:让手机的影像能力媲美专业的影像设备、专业的摄影团队和专业的后期制作,从而媲美专业相机的水准。这更像一个宏伟的影像愿景,也恰恰契合了vivo的影像理念——人性化的专业影像。

而推动产品不断接近这一目标的,与vivo X系列十年来在影像技术创新上的全链路布局密不可分。从镜头模组、感光元件,到平台ISP调试和影像算法研发,最终在X系列新十年开端之作上迎来一次“捅破天”的大升级。

硬件方面,vivo透露,下一代产品配置更大底CMOS,相较GNV进光量更大,提升了77%;下一代自研影像芯片采用AI-ISP架构,将传统ISP低延时、高能效的特点进一步带入到了AI实时处理运算架构中;人像镜头也继续升级,联合蔡司研发全新50mm人像镜头以及探索更多焦段可能性;当然,也包括传感器底层技术的升级,首发“自研VCS仿生光谱技术”,改进了color filter感光性能,从而获得更好的噪声表现和色彩表现,还原眼之所见……

软件、算法方面,光学感知系统、臻彩还原引擎、超清画质引擎、算力加速引擎、环境理解技术、超感人像系统、苍穹夜景系统等也让外界真正见识到了vivo影像技术矩阵的实力。令人期待的是,当这些技术、算法应用于下一代X系列产品中,能否带来“肉眼可见”的影像体验提升?

 

X系列“影像封神”?距离悬念揭晓不远了

vivo蔡司联合影像系统、自研影像芯片及软硬件全新升级后,下一代X系列在色彩、影调、画质方面的表现尤为值得期待。无论是大众用户还是专业用户,无论是拍风光、拍人像,还是拍视频,从官方发布的样张中就能有深刻体会。

vivo下一代X系列机型样张,画质表现亮眼

vivo下一代X系列机型样张,暗光环境下颜色还原出色

近来,与vivo官宣发布的信息高度重合的媒体、KOL爆料也引起广泛关注。据GSMArena报道,X90系列将搭载1英寸大底(IMX989)、包括全新50mm人像镜头在内的双焦段人像镜头、自研影像芯片V2(AI-ISP架构),以及支持杜比视界等众多堪称天花板的影像配置。甚至还透露,X90系列预计将于12月亮相。

综合以上这些软硬件“豪配”信息,不管是从历代X系列产品的定位,还是从目前各种各样的曝光来看,vivo X90系列都将成为2022年度影像旗舰的最有力竞争者。其影像能力究竟能不能达到目前移动影像的天花板?这个悬念想必很快就要揭晓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