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新增“转微信好友”功能 网友:更期望线下二维码互认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2-10-18 16:09

中国网财经10月18日讯(记者安然 朱玲)在互联互通的大趋势下,支付宝上线“转微信好友”功能引起热议,并冲上微博热搜。中国网财经记者体验发现,打开支付宝-收付款-向支付宝或银行卡转账,在弹出的页面中可选择“转微信好友”。页面显示,向微信好友转账单笔最多可转出2000元,超过24小时未领取会自动退回

记者咨询支付宝人工客服了解到,这是支付宝为响应部分用户需求,于9月中旬推出的一项小范围测试服务,用户发起转账后,可通过这项服务在微信渠道通知好友接收转账。目前该服务仍在收集各方反馈和进一步完善阶段。

而引发网友集中讨论的是:“为什么不是直接转账到微信?”。支付宝的该转账方式仍然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直接转款,需生成二维码后再扫码。且收款用户必须用支付宝扫码领取,如果用微信直接扫码,则提醒需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访问,最终网址链接还是支付宝。

事实上,根据现有监管要求,支付机构之间本就不能直接进行账户互转。《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2号令)明确,支付机构之间的货币资金转移应当委托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不得通过支付机构相互存放货币资金或委托其他支付机构等形式办理。

博通分析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表示,尽管不同于用户理解的直接转账,但从便捷度上来看,打开支付宝后不用发起人再操作转账,在满足用户对转账的便捷化需求上是有价值的。

移动支付网分析文章则指出,这并不是一次支付互联互通动作,更多是支付宝希望通过产品创新,以实现更大范围的场景辐射,提升用户使用体验。中国网财经记者也注意到,使用该方式发起转账不仅可以分享给微信,也可以分享给QQ/微博/钉钉等渠道,对方领取时系统会自动通知。

王蓬博进一步指出,互联互通的更大意义是集团优势下各支付场景的贯通与融合。互联互通是互联网的整体开放,支付作为基础工具,预计未来支付领域互联互通的方式会越来越多。

“更期望微信支付与支付宝的线下二维码能够互扫。”有网友留言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