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航线恢复、入境限制放宽,推动民航旅游复苏,华夏航空等受益

财经 览富财经网 2022-10-28 17:54

从今年10月30日开始,我国将进入2022/2023冬春新航季,多家航空公司宣布恢复并加密多条国际航线,总量较换季前增加1倍,航点涉及亚洲、欧洲、美洲。

在疫情冰封下的民航板块终于有了一丝暖意。10月26日,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国际航线后续恢复力度有望加大。对于新航季航班计划安排,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徐青介绍,在国际航线航班方面,目前,国内外航空公司每周安排客运航班840班,也就是420个往返航班。三季度,民航共保障各类飞行108.3万班,日均10284班。航班正常率为91.8%,同比提高5.4个百分点。

入境需求提升

近期入境机票需求上升。据同程旅行数据,10月入境机票搜索环比上涨63%,海外回国的入境机票价格也出现大幅下降。截至10月24日,同程旅行平台入境机票搜索量环比9月上涨63%,预订量环比9月上涨28%,平均出票价格环比下降三成。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部分欧洲航线票价直降80%。国际航班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自9月以来波动式下降。航旅纵横数据显示,10月中英直飞航线平均支付价格环比下降近15%。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10月马德里至北京的机票价格环比下降80%,马尼拉至武汉和厦门的机票价格分别下降78%和73%。

另据深圳机场公告显示,8月国内航线、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均实现回升,分别同比增长30.6%、105.12%,今年累计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5.09%。海航控股在2022年9月客运运力投入国际部分同比上升186.38%,旅客周转量国际部分同比上升99.1%。

尽管此后受疫情影响,10月27、28日,民航板块有所回调。但是对于民航需求恢复情况,多家机构持乐观态度。国信证券研报认为,继续看好疫情全面消退后航空股的业绩弹性,国际航线增班有利于枢纽机场营收及业绩修复,当前枢纽机场因国际客运减量业绩承压,恢复后机场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民航业出现复苏

与此同时,对于民航业的另一条生命线,国际油价上涨态势也正在趋缓。随着美联储再次加息的临近,美元指数下跌的放缓,以及全球经济衰退导致的原油需求下降。布伦特CFD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从10月上旬的98.19美元/桶,跌至10月27日的94.70美元/桶。

国际油价涨势的放缓,国际航线恢复力度的加大,将共同构成对民航板块的推动作用。

此外,国际航线恢复、国际旅客周转量的大幅上升,相关旅游业也将受到利好激励。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10月以来,国际、港澳台航班搜索量环比上涨九成,上海-台北、香港-南京、上海-澳门、青岛-首尔等成为热门航线。

【以上内容转自“览富财经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览富财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