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汽车正式成立电池公司 将自研电池/项目丰富

财经 行车视线网 2022-10-27 19:25

日前,行车视线从企查查处获悉,蔚来于近日在安徽合肥成立了一家公司,即蔚来电池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由蔚来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李斌担任董事长一职。

 

蔚来汽车正式成立电池公司 将自研电池/项目丰富

 

据了解,蔚来电池科技业务范围涉及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新型膜材料销售、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制品销售、高纯元素及化合物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等。涵盖项目还是十分丰富。

 

蔚来汽车正式成立电池公司 将自研电池/项目丰富

 

时间回到今年6月,其实李斌曾透露,蔚来拥有超过400人组成的电池相关团队,正在深入参与电池材料、电芯与整包设计、电池管理系统、制造工艺等研发工作,全面建立与增强电池体系化研发和工业化能力。也就是说,蔚来正在自研“磷酸锰铁锂”和4680电池,并计划量产这两种电池。其中,磷酸锰铁锂电池将供应蔚来旗下的子品牌(项目代号为ALPS阿尔卑斯),品牌定位在15-30万元售价区间,同样支持换电,预计2024年上市;4680电池将用于800V电池包,预计2024年应用于蔚来第三代平台(NT3)车型上。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