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比亚迪“出海”的新站点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10-15 13:37

在试图完成明年400万辆销量目标的过程中,除了继续位于国内新能源市场深耕之外,海外新能源市场同样成为了比亚迪必须全力攻下的阵地。

不久前结束的国庆假期,作为目前中国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车企”,比亚迪正式公布了9月的终端成绩单。不出意外,再次创造了属于该品牌的历史纪录。

共计销售新车201,259辆,同比增长151.2%,并首次突破月销20万辆大关。其中,乘用车销量200,973辆(出口7,736辆),同比增长154.3%。DM车型销售106,032辆,EV车型销售94,941辆。

 

1

 

而在亲眼见证了上述表现,心中油然而生的最大感受:当下的比亚迪,已经实现了在售车型款款“爆款”的目标,并且插混与纯电两条技术路线,也极不容易的做到了齐头并进,互相之间的“内耗”也不明显。

更为震撼的是,上月举行的一场电话会议上,据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透露,“目前比亚迪在手订单70万辆,新车下单交付周期达4-5个月,到年底会争取28万辆的月交付量。”也就是说,完成年销150万辆的目标,基本已是板上钉钉,甚至不排除冲击170万辆或更高的可能性。

实际上,在电话会议中,王传福还聊到了许多。譬如,预计明年整个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会在900-1000万辆左右。比亚迪的目标,则为拿下其中的400万辆。同时,在技术维度,明年推出的高端车型上也会搭载高阶辅助驾驶功能。

 

2

 

作为旁观者,清楚地知晓,在试图完成明年400万辆销量目标的过程中,除了继续位于国内新能源市场深耕之外,海外新能源市场同样成为了比亚迪必须全力攻下的阵地。

殊不知,就在近日,后者正式在印度新德里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印度乘用车市场,并发布了投放的第一款车型——ATTO 3

进一步了解后得知,自2007年建立分公司至今的15年间,比亚迪已在当地投资超2亿美金,建成了两个工厂,总面积超14万平方米,并逐渐展开了太阳能电池板、电池储能、电动大巴、电动卡车、电动叉车等业务。

 

3

 

目前,比亚迪已将电动车核心技术引入当地并服务于其公交系统、B2B纯电动乘用车等领域,打造出印度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车队,其纯电动大巴足迹已覆盖班加罗尔、拉杰果德、新德里、海得拉巴、果阿、科钦等多个城市。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印度是重要的布局,我们将携手当地优秀的合作伙伴,持续深耕市场,共同推动绿色创新。”比亚迪印度分公司总经理张杰表示:“比亚迪希望为印度市场带来行业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助推印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23年,比亚迪计划在印度销售1.5万台元PLUS,并计划建立新的生产基地。”

与此同时,比亚迪已在印度21个城市建立24家经销商展厅,并计划在2023年前达到53家。另外,比亚迪还将参加2023年的新德里国际车展。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