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汪涛:五方面共同做好准备,推动5.5G迈向全新阶段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0-26 20:06

C114讯 10月26日午间消息(蒋均牧)“为迎接5.5G标准、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推动5.5G迈向全新阶段,我们需要现在就行动起来,凝聚产业力量,共同推动产业成熟,5.5G的商用做好准备。”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今日在第十三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2022)上发出倡议。

 

华为汪涛:五方面共同做好准备,推动5.5G迈向全新阶段

 

他从标准、频谱、产业链、生态和应用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第一,做好标准准备,共同推动关键技术研究。标准是无线通信产业的龙头,将牵引5.5G产业沿着清晰的路线发展。R18版本需兑现5.5G十倍能力提升的目标,实现2024年如期冻结;R19及以后版本,共同探索新业务和新场景能力要求,持续完备5.5G标准技术,实现5.5G更长的生命周期和更强的生命力。

第二,做好频谱准备,共同构筑超大带宽频谱。充分利用好Sub100GHz的频谱资源,为5.5G提供资源保障。毫米波是5.5G的关键频谱,运营商需要获得800MHz以上频谱兑现10Gbps能力;6GHz是潜在的超大带宽新频谱,各个国家需考虑在WRC-23标识后开始发放6GHz频谱;对于Sub6GHz的频谱,通过频谱重构也可以实现超大带宽。

第三,做好产品准备,共同催熟端管芯产业链。5.5G网络和终端要做好能力匹配。充分释放万兆能力。中高频产品需要超过1000阵子的ELAA技术,M-MIMO的通道数也需要走向128T,提供万兆网络能力;5.5G芯片和智能终端需走向3T8R甚至更多通道,并支持4个载波以上的载波聚合,打造万兆体验终端。

第四,做好生态准备,共同促进5.5G生态繁荣。产业界需深度合作促进5.5G生态繁荣,更好地服务全场景数字化需求。以物联生态为例,运营商和设备商要面向物联场景规划网络,兼顾人和物的需求;终端厂商的模组能力和成本要适配应用场景,行业和应用开发者要提前孵化应用。

第五,做好应用准备,共同创新跨时代应用。5.5G正加速从共识走进现实,为百花齐放的应用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全感官互动改变我们的沟通方式,实现跨时代的沟通体验;汽车走向泛在的智能网联,实现跨时代的出行体验;行业从信息孤岛走向智能联接,实现跨时代的行业升级。越来越多的创新应用将逐步勾勒出智能世界的全貌,产业界上下游需共同探索跨时代的新应用。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