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福布斯中国数字经济100强发布 立讯精密成功入选

财经 TOM    2022-09-01 13:38

日前,福布斯中国和中国电子商会发布了“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立讯精密凭借在数字经济领域中突出的综合实力表现成功入选,并位列榜单第20位。

据了解,该榜单是从企业总市值、总资产、总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四个维度出发,对电子、计算机、家用电器、通信、传媒、商贸零售和机械设备等具有较强数字经济属性的企业发展现状以及行业趋势等进行分析,评估企业数字经济水平。

2022福布斯中国数字经济100强发布 立讯精密成功入选

近年来,数字经济加速演进,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据国家统计局2022年初发布数据,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143670亿元,而此次入选中国数字经济100强企业的平均营收水平为990亿元,总营收高达98953亿元,接近中国2021年GDP的十分之一,显示出头部数字经济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价值。2021年,立讯精密营业收入约1539.46亿元,同比增加66.43%,总体高于榜单100强企业的平均营收水平。

当今时代,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是新一轮国际竞争重点领域。在国内云计算的爆发式增长和“互联网+”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下,ICT行业呈现出高速增长趋势,工业4.0、5G、智慧城市对数据中心的网络传输速度、数据存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立讯精密作为一家数字技术导向公司,专注于连接器、连接线、马达、无线充电、FPC、天线、声学和电子模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密度、更高速度、更加智能化的产品服务,目前各大产品已广泛应用于3C(计算机、通讯、消费电子)、企业级设备、汽车、医疗等领域,备受客户好评。

2022福布斯中国数字经济100强发布 立讯精密成功入选

为发展数字技术,创新企业数字经济发展路径,立讯精密也正快速拥抱数字技术,搭建数字化工厂模型,并通过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内部运营效率。在数字化管控方面,立讯精密将所有问题、现象转换成数字,对产品、物料、人员、设备治具、制程工艺、品质信息等进行全流程追溯,实现闭环管控,确保自动化的有效实现。在AI智能平台搭建方面,立讯精密从研发阶段开始通过仿真减少研发周期,从生产自动化、可视化、品质监测、能源控制等环节形成大量数据,构建大数据平台,做到全局可视化,最终实现AI智能平台的搭建。

此外,立讯精密从很早之前还引入了数字模型,通过建模的方法将生产与数据流做对接,并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等技术的运用,去深度挖掘数字背后的信息和趋势,问数字要效益,最终走向智能化,为机器的自判断、自决策、自调节、自执行功能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实现通过机器自主解决有形的、预测无形的问题的功能,从而达到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目标。

基于“以科技连接未来”发展战略方针,立讯精密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和数字化生产模式,持续提升智造产业影响力,以先进经验、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发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制造领域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贡献立讯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