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宇通讯:卫星通信是行业重要的爆发点,未来需求不可限量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9-21 17:29

C114讯 9月21日消息(颜翊)昨日,通宇通讯举行投资者调研活动,通宇通讯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马岩介绍了公司近年资本运作和行业市场近况。

马岩表示,近年来,通宇通讯盈利能力主要受国内客户低价中标策略的影响,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投入新一代高性能天线产品,新产品可以全面提高天线性能,目前公司正逐步完善产品类型、制造工艺。公司下一代高性能天线重点开拓欧洲高端市场,以高性能实现市场占有率提升,力争在欧洲市场上达到10%的市场占有率,欧洲市场的高毛利,可以促进公司利润提升。

由于海外5G基站建设比国内略慢,众多FDD运营商尚没有采购TDD频段,他们在5G时代需要对原有4G网络进行升级,需要增加天线数量,隐藏海外市场仍有很大的空间。

通宇通讯的海外客户主要是爱立信、三星、诺基亚等设备集成商和沃达丰、挪威电信、MTN集团等系统运营商。未来其在爱立信、MTN集团市场份额上有很大的增量机会,是公司接下来业绩的重要支撑,马岩介绍称。

马岩指出,在6G领域,通宇通讯有一定预研积累,但更高频段的应用需求可能覆盖和穿透的存在局限,卫星通信是行业重要的爆发点,未来需求不可限量。

他还表示,目前,通宇通讯卫星通信相关产品主要应用于船舶场景,重点研发卫星地面站和卫星接收终端,手机卫星通信非公司主要研发方向,暂无布局。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